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IKEA宜家家居 玉里德武愛心送餐 邀您加入愛心送餐到偏鄉募款活動

IKEA宜家家居 玉里德武愛心送餐

邀您加入愛心送餐到偏鄉募款活動

記者陳品雯/報導
  為了讓台灣偏遠地區、需要幫助的小朋友能夠溫飽上學,IKEA宜家家居從2010年開始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愛心送餐」募款活動,15名愛心送餐團隊員工,15日,特別探訪花蓮縣玉里德武部落,親手做餐點分享台灣世界展望會23名孩子,以闖關遊戲、三明治DIY教學…等互動交流,並親至小鳳(化名)、小慈(化名)家致贈組裝書桌、衣櫥,每個小朋友都獲贈兒童餐具等禮物,共度午後充滿歡笑時光。
  IKEA宜家家居廣告公關經理吳語涵表示,IKEA認為〝家〞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地方,〝兒童〞則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從2010年開始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愛心送餐」募款活動,藉由同仁們親身實地造訪關心偏鄉兒童,對愛心送餐更充滿熱情與支持。未來,除早餐外,也將關懷晚餐,讓兒童能不必忍飢入睡。營養餐食對正在發育的兒童而言,是最基本的生存需求。從2010年10月開始共募得愛心捐款超過新台幣2,460萬元,幫助約32萬人次的小朋友。今年的募款活動已經從3月23日開始,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共襄盛舉,為台灣需要幫助的孩子盡一份心力。
  為歡迎IKEA宜家家居愛心送餐團隊員工的造訪,6位德武國小小朋友首先以演唱「when you believe」歌劇開場,緊接著邀大家大手牽小手,共舞阿美族「想嫁的男人」,透過歌聲舞蹈來感謝IKEA長期關心貧困兒童營養照顧,現場氣氛歡樂溶為一體。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林綉錦主任表達對IKEA宜家家居長期支持展望會「兒童送餐服務」的感謝。並簡報執行愛心送餐服務的成果,今年在花蓮玉里中心有65名兒童受益,四年多來花蓮已有上萬人次受惠,明顯提升兒童專注力,體能與學業皆有進步,期待IKEA愛心送餐志工們持續投入募捐活動。讓更多單親、隔代教養及經濟弱勢的家庭的孩子,一天精力來自豐盛的早餐,她鼓勵小朋友長大後學習IKEA大哥哥大姊姊的愛心。
  IKEA宜家家居愛心送餐團隊員工們也與小朋友分成五組,進行互動闖關遊戲,愛心員工們不僅陪著孩子們玩遊戲,還親手做餐點及三明治DIY教學。現場23名孩子都滿足的享用美食,並且學到動手做的樂趣,也學到不浪費食材的功課。每個小朋友還獲贈一個自己組裝的傢俱盒,裡面充滿各種驚喜的小禮物,還有精美的IKEA兒童餐具。尤其,IKEA大哥哥、大姊姊們親手做的美食及用心準備的遊戲及禮物,都溫暖每個小朋友的心。
  IKEA愛心員工們也親自走訪慰問兒童送餐服務的案家,並組裝書桌及衣櫥送給兒童。家中有六名兄弟姊妹的小鳳(化名)說,很感動IKEA大哥哥大姊姊的愛心,親手做美食分享,還親自到家組裝書桌及衣櫥送給她們全家,也解決家中長久無書桌的問題。讀小四的小鳳非常聰明,在班上考第二名,也當選過模範生。但父母無固定工作,一家九口負擔沉重,但她很乖功課都會寫完,也是社工老師的好幫手,她會好好照顧新書桌,不讓弟妹破壞了。
  IKEA希望每年都能集合更多的力量,發揮愛心,關注這群需要幫助的小朋友,陪伴他們一同成長,而每年穩定增加的募款金額將幫助更多台灣偏遠地區的小朋友,歡迎大家透過IKEA全台五家店內的零錢捐款箱、捐款DM或上IKEA官網透過線上捐款,一起加入愛心送餐的行列。即日起至6月21日止,凡透過線上捐款,捐款NT$2,500元以上,即贈IKEA餐廳200元(含)以下主餐券2張,捐款NT$5,000元以上,則加贈STOCKHOLM白色缽1個(價值NT$899元)。你的參與,可以改變他們的未來,讓愛永不間斷!IKEA「愛心送餐」活動邀你一起參與捐款,送愛給台灣偏遠地區三餐不繼的小朋友,讓愛擴散到每個地方!詳情請上IKEA官網查詢 www.IKE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