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萬聖節驚奇搞怪變裝趴 106人扮鬼仙女裝討糖吃 創新環保魔鬼變裝秀

萬聖節驚奇搞怪變裝趴
106人扮鬼仙女裝討糖吃 創新環保魔鬼變裝秀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華民國婦聯會花蓮分會日前晚間於花蓮縣議會前廣場舉辦萬聖節驚奇搞怪變妝趴,吸引數百名學童參與,會場上各種角色各種造型都有,家長不只費心幫孩子打扮,連自己也戴著惡魔角,一同參與萬聖節活動。
  在主委徐子芳帶領的中華民國婦聯會花蓮分會,每年萬聖節前都會舉辦萬聖節魔鬼變裝秀晚會,今年第五年,報名變妝趴人數達106人,有人扮吸血鬼、小仙女、死神、巫婆,有人身穿蜘蛛人裝、超人裝、南瓜裝,也有穿上澎澎裙像個小天使、小公主般可愛,會場上各種角色各種造型都有。參賽者順序登台,走到舞台前時,還不忘擺幾個鬼臉或招牌動作,讓照相留下萬聖節最特別、最難忘的回憶。
  徐子芳一襲黑色鑲紅領禮服,加紅色斗篷,頭冒紅色惡魔角,瞬間變成鬼后。她表示,萬聖節、聖誕節與感恩節是西方三大節日,每逢這個日子,不論大人或小孩,都會穿上一身搞怪的服裝,在路上歡樂遊蕩、到處嚇人,孩子還會成群結伴,挨家挨戶討糖吃,以往是為了驅邪、保平安、現在則是演變成群眾趣味變裝、歡樂派對的活動。
  萬聖節魔法仙妖同歡變裝晚會已連續第五年舉辦,除了趣味變裝秀外,還有上騰中學現場發動義賣手工餅乾及巧克愛手工坊黃玉玲的造型巧克力義賣,共計收入10000元捐贈給禪光育幼院,幫助院童助學所需,讓萬聖節融入慈善公益的活動中,更顯其社會意義。
  出席萬聖節晚會的貴賓有議長楊文值、縣議員笛布斯及陳英妹、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上騰中學校長林福樹、佛教居士會會長陳貞如、立委王廷升辦公室主任等人,都輪流上台為萬聖節活動應景灑糖果,讓台下數百名孩童雀躍不已搶翻天。
  最後評審選出驚奇搞怪變裝趴第一名彭子謙、第二名南瓜家族、第三名洪宥涵。

圖:婦聯會主委徐子芳扮成鬼后,與變裝的小參賽者們合影。
圖:鬼后等佳賓一波一波送糖。
圖:變裝趴第一名彭子謙,造型環保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