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陳秀菊翰品展出粉彩花蓮個展

陳秀菊翰品展出粉彩花蓮個展
 記者張麗英/報導
  翰品酒店花蓮文化藝廊第十二度開展,自10月20日至12月31日推出粉蠟筆創作個展-「陳秀菊。粉彩花蓮」,特別邀請到出生於花蓮縣瑞穗鄉的陳秀菊女士,從小在鄉林田野間長大,對家鄉土地有著難以割捨的情感。運用粉蠟筆,結合國畫與西方水彩的技法,描繪出太魯閣、鯉魚潭、雲山水與六十石山、赤科山等花蓮知名景點,每幅畫作都流露出她對故鄉的孺慕之情。透過藝術展覽活動,讓現代人的心靈和文化藝術同化,開展同時翰品也在此次展覽中特別結合歡樂森林的孩童繪畫比賽,以「粉彩花蓮」為主題,讓孩子們畫出心中的花蓮,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希望未來大家一同來分享在地特色的人文藝術,共同用心創造生活中的感動回憶。
  「陳秀菊。粉彩花蓮」,陳秀菊老師表示「小時候就發現大地很美,在回家的路上常躺在秀姑巒溪的河床,看著天上的雲這樣飄變化莫測。會專注在小小棵的樹或草,一直看一直看,然後把他們幻想成那是一張張卡片 ......」,這些美麗的自然與文化一定要快點畫下來,不然就不見了!秀菊老師的畫,是滿滿的愛鄉情懷。細數過去的歲月,秀菊為了生存從事過二十三種行業。她會裝潢、 懂木工、研究玫瑰石……,投入藝術創作後,積極嘗試各種畫風與技巧求突破,呈現各種可能性。然而她最想告訴孩子們的是:「從小就畫畫吧!可以是樂趣,也是對生活的地方,表達愛的方式。」誠摯邀請大家一同看見美麗的花蓮、精彩的人生與未來的無限可能。
  除此之外,翰品酒店花蓮總經理查曉珊表示,藉由這次活動,將結合歡樂森林的手繪活動,將同步於10月20日至12月31日止舉辦「粉彩花蓮」兒童繪畫比賽,歡迎12歲以下的孩子們一起至歡樂森林索取畫紙至手繪室創作,畫出心目中的花蓮,提供孩子們一個發揮的空間。獎項分為特優、優選、佳作,得獎者將可獲得幾米家庭住宿券、翔雲自助晚餐券等豐厚獎品,得獎名單將於2015/01/16(五)於官網公佈。翰品期許未來能為更多有創作熱忱的在地藝術家,提供一個展出的空間。也邀請所有鄉親及外地觀光客來到這充滿藝術氣息的酒店中,和我們一同分享多元面向的酒店人文藝術。歡迎各界好友一同前來鑑賞。詳情請洽專線:03-8235388。

圖:陳秀菊女士(中)即日起至年底在翰品酒店花蓮文化藝廊展出「陳秀菊。粉彩花蓮」粉蠟筆創作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