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魏嘉賢關心粉塵危害民眾身體健康

魏嘉賢關心粉塵危害民眾身體健康
 記者張麗英/報導
  沙塵暴,空氣汙染揚塵懸浮微粒容易通過呼吸道侵入人體,沈積於肺泡內,而危害人體健康。此外,懸浮微粒具有吸附能力,會吸附許多有害物質,使得這些有害物質的危害增強,長期吸入會對身體產生肺、支氣管等慢性疾病,嚴重時會導致肺水腫甚至休克症狀。
  縣議員魏嘉賢在現場用衛生紙擦拭,立刻就可看到揚塵所造成的汙染,衛生紙上沾滿厚厚的灰塵,非常感謝環保局能立即處理追查,也要求環保局研擬相關解決沙塵暴之問題,別讓這些揚塵形成危害民眾生命健康的殺手,並請環保局、建設處與第九河川局共同協助並呼籲民眾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如需出門請戴口罩,以過濾空氣中較大的粒狀污染物,減少懸浮微粒吸入的機率。
  環保局空氣汙染防制科饒慶龍科長表示,借鏡其他縣市地區經驗想辦法來改善,持續檢測沙塵暴,也出動灑水車在街道灑水防塵,並透過跑馬燈提醒民眾這2天外出要戴口罩,以免吸入過多沙塵造成身體不適,讓花蓮民眾免於受到身體的危害。
  魏嘉賢議員特別要求環保局:1.派遣街道揚塵洗街車至揚塵嚴重區域協助進行道路揚塵清洗作業。2.要求濁水溪沿岸鄉鎮之營建工地減少開挖或整地等易導致揚塵產生的施作。3.要求稽查人員加強稽查露天燃燒情形。4.加強稽查工廠及砂石堆置場,要求依規定操作污染防制設施,減少污染產生。

圖:縣議員魏嘉賢與相關人員前往揚塵嚴重地區勘察。
圖:用衛生紙一擦拭,即可見清楚的灰塵髒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