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員警揮汗雨下 南北交通順暢

員警揮汗雨下 南北交通順暢
 記者吳佳俊/報導
  國慶連續假期天氣晴朗,吸引了許多外地遊客來到花蓮,吉安與壽豐兩鄉的各個觀光景點,都湧入了大量的車潮,這三天來,轄區吉安警分局在各交通要道設置了交通疏導崗位,因為有員警在路口辛苦的揮汗鳴哨,始得連續假期南北交通相當順暢,分局長方世君連續三天親自前往各交通崗關切車流狀況,同時也慰勉在第一線員警的辛勞。
  吉安警分局表示,為了維護連續假日期間轄區交通平穩順暢,分局規劃了一連三天的交通疏導專案勤務,警方自10日早上8時起至12日晚間10時止,針對轄內台11線、台9丙線、台9線等重要聯外道路,規劃定點、機動疏導及交通稽查勤務,並且加強取締各項重大交通違規行為,以保障多數用路人的安全。
  這三天下來,吉安警方共動用了64個班次的警力,全面投入轄區交通疏導工作,員警分別在知名觀光景點如鯉魚潭、雲山水、鹽寮海岸等交通要道,以定點、機動疏導及交通稽查的勤務作為方式,防止車輛違規及疏緩擁擠的車流,有效降低了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同時大幅提升了本縣的觀光旅遊品質。
  分局長方世君說,維護交通平穩順暢,需要你我大家一起共同來努力,為徹底降低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未來將針對轄內重要道路,加強定點、機動疏導及交通稽查的勤務作為,並且嚴格取締各項重大交通違規行為,以保障多數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也再次強調千萬不要酒後開車,為遏止酒後駕車行為,政府部門已祭出重罰政策,希望民眾能夠遵守法令,以避免不幸憾事的發生。

圖:吉安警分局在知名景點的交通要道上投入多位警力疏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