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倒數1000個小時 募集萬人愛心奇蹟 八旬張媽媽「50圓傳愛」助非洲2貧童

倒數1000個小時 募集萬人愛心奇蹟
八旬張媽媽「50圓傳愛」助非洲2貧童
 記者江佩珊/報導
  10月17日是國際消貧日,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全台愛心資助人及助學捐款人長期關顧世界貧童。特別在花蓮縣社福館舉辦「台灣1000個小時,世界10000個奇蹟」行動記者會,邀請花蓮鄉親自10月15日15:00起1,000小時內,發揮愛心,為5000名國外弱勢兒童尋找資助人、為台灣貧困學童募集5000名定期助學捐款人,攜手為國內外兒童打造10000個幸福奇蹟!花蓮八旬愛心奶奶張媽媽「50圓傳愛」,助非洲2貧童,鼓勵大家愛心無國界,多一點憐憫心,成為助人奇蹟者!
  縣長夫人徐榛蔚、協辦的花蓮縣記者協會理事長吳采勳及各大媒體記者、新碩科技總經理張仲穎、花蓮最年長的資助人張媽媽(陳素娥奶奶)、迦南美地幼兒園月亮班17名兒童、花蓮女國際同濟會秘書長徐寶靜、及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等皆出席活動。
  林綉錦主任表示,目前仍有超過十億人每日僅以1美元以下的赤貧生活費過活,提醒所有人持續為減少貧困目標而努力。2014年,超過16萬名台灣資助人共幫助40個國家(含台灣)、逾28萬名兒童,透過社區發展方案逐步改善生活、實現各項基本權利,而為這些貧困兒童生命帶來希望的推手,有許多是來自我們平凡大眾創造的幸福奇蹟,呼籲各界一同參與10月15日起跑的「台灣1000個小時‧世界10000個奇蹟」活動,攜手為還在等待生命轉變奇蹟的5000名國外弱勢兒童尋找資助人、為台灣貧困家庭學童募集5000名定期助學金捐款人。
  縣長夫人徐榛蔚特別呼籲花蓮鄉親大力響應「台灣1000個小時‧世界10000個奇蹟」活動,傅縣長多年來就已持續資助10名展望會國內外資助童。此次活動中,有為台灣貧困學童募集定期助學捐款人,向來重視教育的縣長夫人,特別結合花蓮女國際同濟會徐寶靜秘書長、林美惠醫師娘、徐月香醫師娘...等人,率先響應國內定期助學,照顧更多花蓮清寒學子,藉由教育脫貧,創造生命奇蹟。
  花蓮年紀最長的資助人,年近八旬的張媽媽(陳素娥奶奶)罹患乳癌第三期,就在一年前的此時,正接受人生最大的二次開刀。篤信基督的張媽媽,憑著信心走過人生低谷。她說,今日能來到現場分享她與二名資助童的故事是個奇蹟。已做曾祖母的張媽媽自己有5名兒女,7名孫子,如今又多了2名非洲的「小兒子」。在病危時,她向上帝禱告「我資助的孩子還那麼小,求你讓我健康,陪伴他們長大。」歷經化療電療後逐漸康復的張媽媽說「我知到我的責任未了,在有生之年,我不會放棄資助他們,正如上帝永不放棄我一樣。」
  她憑著信仰,省吃儉用,利用買菜找的50元銅板,5年前開始資助一名南非的男童simikiwe,二年前又增加資助一名衣索匹亞男童lawayew,持續的付出,靠著平均每天存50元銅板投入「愛的麵包」,資助二名非洲單親貧童平安成長。張媽媽說,看到二名孩子寄來的照片,每次都不一樣,又長高長壯了,好高興!張媽媽說,有一次寄照片給資助童,對方才知她是奶奶,回信時,馬上稱奶奶我好想看妳。她鼓勵大家愛心無國界,多存一點憐憫心,將愛的種子散播出去。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全台灣大、小朋友行動,為5000名國外弱勢兒童尋找資助人、為台灣貧困學童募集5000名定期助學捐款人,攜手為國內外兒童打造10000個幸福奇蹟!
  21世紀風味館與統一星巴克一同響應活動,特別提供「21世紀風味館-拿脆滋烤雞堡兌換券」及「星巴克好友分享券」各10000張,活動期間凡資助一名國外兒童或為國內弱勢學童定期助學,前10000名即可各獲贈1張,奇蹟加碼,助人更快樂!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  「國內助學行動」愛心專線:03-8236868。

圖:縣長夫人徐榛蔚(二排右三)、陳素娥奶奶(二排右四)等資助人與小朋友一同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台灣1000個小時,世界10000個奇蹟」行動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