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工藝推廣 127套繪本贈花蓮學校

工藝推廣 127套繪本贈花蓮學校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為了推廣台灣工藝文化,建立跨界合作經驗,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策劃「臺灣工藝推廣叢書工藝本」, 今年編印完成《石仔的藝術》石藝繪本、《歡樂彩虹》藍染繪本二書,日前在花蓮縣稻香國小舉行校園推廣發表會,並贈送給當地國中小127套,落實工藝美術教育紮根校園的理念。
  127套中英文繪本套書,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鶯歌多媒材研發分館館長梁晉誌代表贈送,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陳玉明代表接受,參與石仔的藝術石藝繪本團隊包括文本撰寫、插畫創作馬筱媛、石藝示範蔡文慶和美術編輯黎彥均、英文翻譯陳蔡慶等聯袂出席與師生分享創作經驗。
  陳玉明處長表示,正值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期間,學校可以安排學生實地參訪之外,繪本故事也能夠讓小朋友欣賞石藝之美。
  分館長梁晉誌表示,藉由繪本創作認識工藝之美,臺灣工藝推廣叢書也將扎根校園,透過深入淺出的繪本,認識工藝的創作過程、媒材特性使用工具與生活應用,進而推廣「藝」文化。

圖:《石仔的藝術》石藝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