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花蓮森巴魅力遠播台北都會

花蓮森巴魅力遠播台北都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今年9月13日,花蓮市公所成功舉辦2014洄瀾森巴嘉年華踩街活動,市所團隊也組成踩街隊伍,推著自己做的太陽人偶,跟圍觀群眾互動,讓許多人驚豔於市所團隊的熱情,10月18日更受邀前往台北參加「台北夢想嘉年華踩街」,再次成功行銷花蓮觀光活動,紅艷的太陽人偶也成為隊伍中吸睛焦點,許多民眾紛紛說著「明年一定要排個時間到花蓮度假」;民生社區志工隊更獲頒「森巴辣嬷第一名」,忠孝國小森巴鼓隊則獲得年度森巴鼓精神獎。
  今年是花蓮市公所的「文化觀光啟動年」,從六月份起,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而連續舉辦三年的「2014洄瀾國際森巴嘉年華踩街活動」更是年度重點,超過30支隊伍、盛裝出席,用森巴節奏與熱情的舞步,引爆花蓮市區金三角商業區。
  由於市所團隊表現亮眼,於10月18日受邀前往台北參加「台北夢想嘉年華踩街活動」,與全台灣精選的60多支森巴團隊「競豔」,大力行銷花蓮之美。
   市公所精心製作高達三公尺的太陽寶寶人偶,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跟圍觀民眾揮手、互動,市所人員也展現熱情,把東台灣的陽光熱力帶到台北街頭,再次成功打響花蓮市文化觀光旅遊勝地的名聲,許多民眾紛紛說「要安排假期,到花蓮好好玩一玩」。
   此行還有國福社區、民生社區踩街隊伍,以及忠孝、源城、銅門、大興等國小森巴鼓隊同行,民生社區志工大方的穿著森巴服裝踩街,社區辣嬤們展現熱情,也獲頒「年度社區辣嬤第一名」,而忠孝國小森巴鼓隊則得到森巴鼓組精神獎的榮譽。
  市公所文化觀光發展所長張裕松表示,市公所已經連續三年舉辦森巴踩街活動,每年都有不同的新元素加入,讓森巴踩街一年比一年更盛大,歡迎全國民眾明年一起到花蓮,感受熱情的生命力與舞步。

圖:花蓮市公所受邀前往台北參加「夢想嘉年華踩街活動」。
圖:民生社區志工隊獲頒「森巴辣嬷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