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展望會資助童吳玉莘榮獲總統教育獎

展望會資助童吳玉莘榮獲總統教育獎
 記者江佩珊/報導
  「我想要當民宿老闆!」近日來只要進出花蓮火車站的民眾,就會看到這則出現在電子看板的公益廣告影片,她是來自花蓮萬榮鄉的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吳玉莘同學,透過資助人長期的助學幫助,讓她有機會克服失親,無畏地朝著夢想前進,並榮獲2014年總統教育獎,創造生命奇蹟。請支持「台灣1000個小時‧世界10000個奇蹟」倒數集氣,定期助學陪伴花蓮4800名資助童完成上學路,有機會實現夢想,改變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林綉錦主任表示,「台灣1000個小時,世界10000個奇蹟」自10月15日15:00起跑以來,期望 1,000小時內,發揮愛心,為5000名國外弱勢兒童尋找資助人、為台灣貧困學童募集5000名定期助學捐款人,攜手為國內外兒童打造10000個幸福奇蹟!
  而資助童吳玉莘同學,母親不幸於民國99年2月因病過世後,當時小學四年級孤苦無依的玉莘,由外婆照顧,在民國99年3月就成為展望會萬榮中心的資助童。目前正就讀萬榮國中9年級的玉莘同學,透過展望會所提供的助學金補助、課後照顧、生命教育、親子關係促進座談、生涯發展營會、生活扶助、家庭修繕(玉莘的房間)、外婆醫療補助、營養早餐改善…等協助。更重要是資助人透過信件關懷及定期助學資助,用愛彌補了失親的玉莘。
  玉莘表示,她參加了萬榮中心為國中生辦理的生涯發展方案,她很用心參與了機車維修、美髮訓練…等五項不同的職業體驗。她感謝從活動中,使她能了解不同職業的辛苦。由於自出生就與父親未謀一面,媽媽也長年在外工作,玉莘從小就由外婆照顧長大,外婆無法行走只能靠輪椅行動,僅14歲的她擔任起照顧家庭與外婆的責任。自小未享有完整家庭的溫暖,也因此使玉莘更確實知道未來夢想,就是想當一位帶給旅客有家的溫暖的民宿老闆。
  玉莘表示,謝謝展望會社工老師及學校的老師們,當遇到困難,社工老師及學校的老師們都會一直鼓勵她;當她心情低落時,社工老師及學校的老師也會主動關心、安慰與開導她。現在由於受到總統教育獎的表揚,對自己更有信心了,感覺有愛的生活,真的就像在快樂天堂。將來不管成為怎樣的人,只要有機會,她很願意做很多事情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林綉錦主任呼籲花蓮鄉親愛心關懷不中斷,鼓勵更多像玉莘一樣的孩子不畏逆境勇於追夢。邀請大眾捐款支持「台灣1000個小時,世界10000個奇蹟」資助兒童及定期助學,攜手為國內外兒童打造10000個幸福奇蹟!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劃」或「國內助學行動」愛心專線:03-8236868。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吳玉莘分享生命及職業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