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通緝犯自投羅網 辦理入山申請遭查獲

通緝犯自投羅網 辦理入山申請遭查獲

記者吳佳俊/報導
  吉安警分局水源派出所員警,在4月30日下午1時許查獲1名陳姓(男,約26歲)通緝犯,男子當時和友人正要前往水源山區遊玩,警方在核對申請入山民眾的身分資料時,意外發現他是桃園、花蓮地檢署所發布的通緝犯,男子因此當場被警方逮捕,並且立即將他遞解歸案。
  警方表示,水源派出所員警於30日下午1時左右,在秀林鄉水源管制區內查獲1名陳姓通緝犯,陳男當時和友人共乘1部自小客車,正要申請入山前往水源山區遊玩戲水,沒想到當警方在核對男子的身分資料時時,赫然發現他是名竊盜及妨害兵役通緝犯。
  警方在發覺男子的通緝身分後,立即通知線上警力,前往管制區內將男子攔下,並且馬上帶回派出所內詢問,該名住在花蓮的陳姓男子於警詢中說,自己平常都在外地工作極少回家,因此沒有收到任何相關的通知書,所以根本就不知到自己被通緝了。
  經警方查證,男子因為涉及竊盜和妨害兵役案件,由於一直遲遲未出面到案說明,因此在104年3月間,分別遭桃園、花蓮地檢署發布通緝,警方最後在完成詢問後,立即依法將男子遞解歸案。

圖:陳姓通緝犯(右一)在秀林鄉水源管制區內被警方查獲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