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通緝犯遇警裝失智 手機臉書露馬腳

通緝犯遇警裝失智 手機臉書露馬腳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因竊盜案被通緝的李姓男子,16日凌晨騎機車外出夜遊,沒想到遇上眼尖的巡邏員警盤查,李嫌自以為聰明,馬上假裝自己出過嚴重車禍,讓他腦部受損失憶,只記得自己叫「盧彥廷」,但警方覺得可疑,加上李嫌不斷的滑手機瀏覽臉書,員警於是用行動電腦比對及對他進行臉孔辨識,馬上查出是通緝犯,當場逮捕歸案。
  花蓮警分局表示,中華派出所員警李友仁、劉柏宏16日凌晨四時許在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二人在花蓮市和平路與上海街口發現二名騎機車的男子形跡可疑,由於二人看見巡邏車不但刻意轉進小巷,還頻頻回頭查看警車動向,員警不動聲色一路尾隨在後,並觀察其動向與意圖,最後在一處窄巷內將二人攔下盤查。
  員警詢問二人姓名,其中騎機車的男子支支唔唔了半天,才向員警表示自己半年前出過嚴重的車禍,因為腦部受損導致出現失憶現象,只記得自己叫「盧彥廷」,男子以為沒有證件員警就會知難而退,沒想到員警利用手提電腦查詢比對,發現電腦所顯示的「盧彥延」相片都和他明顯不同,於是將他請回派出所進一步查證。
  男子在派出所等候員警調閱「盧彥延」資料時,以為所有員警都已經被他騙得團團,竟然放心的滑起手機瀏覽臉書,等到他發現員警正注意他瀏覽書的內容時,已經來不及關閉手機畫面,員警知道這名男子其實是23歲的姓李竊盜慣犯,而且剛於5月4日被花蓮地檢署通緝在案。
  但他還是不死心,拚命辯稱自己叫「盧彥廷」,員警為了讓他死心,於是用行動電腦對他進行臉孔辨識,果然馬上跳出通緝犯身分,連李嫌都嚇了一跳,才坦承自就是被通緝的慣竊,警方訊後隨即將他押解回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