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手持式雷達測速槍正式上路

手持式雷達測速槍正式上路

記者吳佳俊/報導
  十次車禍九次快,為防止超速造成的悲劇,花蓮分局近日也配發了一支手持式雷達測速槍,目前分局已經完成測試及操作流程SOP訓練,正式投入防制交通事故及遏止超速違規的行列,未來員警執行交通稽查也將更有公信力與效率,警方也提醒駕駛人確實遵守交通規則。
  花蓮警分局表示,不少駕駛人已經很清楚花蓮市區的固定式及移動式測速照相機設置地點,因此在接近照相機時一定會減速慢行,避免被照相開罰,未來警方以手持式雷達測速槍搭配固定式、移動式測速照相機機動執勤,相信少數心存僥倖的車主將無所遁形。
  分局長楊國祥強調,取締處罰是最不得已的手段,但是嚴重的超速不但是一種危險駕駛行為,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甚至摧毀兩個家庭,因此花蓮警分局啟用手持式雷射測速槍,主要還是當場攔查舉發違規駕駛人,給駕駛人有所警惕,藉以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警方也誠摯的提醒各位駕駛人,超速行駛是交通事故肇事的主因之一,惟有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寧停三分,不搶一秒」,保有禮讓的態度,才有安全的駕駛環境,也是好國民應有的表現。

圖:花蓮警分局手持式雷達測速槍將正式應用在遏止超速違規取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