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鐵道園區二館電話及營業時間變更

鐵道園區二館電話及營業時間變更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所經管的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已於104年4月21日依政府採購法決標予點子智慧傳播事業有限公司,由其負責營運管理,該公司目前正積極籌劃各項服務內涵,預計6月即可有令人耳目一新之風貌與大家見面,歡迎各界及鄉親好朋友屆時前往體驗。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以下稱鐵道二館)屬本縣歷史建築「台鐵花蓮舊工務段、舊警務段建築群」,館舍外鐵軌區展示臺灣僅存的LDT103窄軌蒸汽火車頭,惟鐵道二館對遊客及在地花蓮人意義為何?遊客參觀能做的事是否僅於打卡與拍照?得標廠商點子智慧傳播事業有限公司就該問題不斷思考,意圖創造更深刻的連結,可如漣漪般不斷擴散出話題和激發旅人再度造訪的意願。
  點子智慧傳播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景川表示,當年舊火車站周邊的活絡,仰賴交通轉運提供的社會功能,現今除歷史建築、蒸汽火車及鐵道文物之外,希循著早期鐵道佈建的價值,發揮鐵路運輸服務的理念與態度,期許自己以找回人與人之間互動,重建人與在地情感的鏈結來經營鐵道二館。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期望鐵道二館正式營運後,能成為花蓮文化觀光新亮點,進而豐富花蓮的文史內涵,帶動在地藝文及產業發展,並找回對在地的感動。也歡迎對鐵道二館有著美好記憶的舊雨新知,能抽空到鐵道二館參觀並就營運管理惠賜寶貴意見。
  目前鐵道二館全區已開放參觀,廠商亦積極進行經營規劃及相關整備,服務專線電話號碼變更為03-8332265,開放時間由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並調整為每周二及除夕休館,俟6月間正式營運開始後,除服務中心(舊工務段) 維持周三至周一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其餘場館增加夜間營運時段至下午9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