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砂石車酒駕還敢上路 警及時攔查送辦

砂石車酒駕還敢上路 警及時攔查送辦

記者吳佳俊/報導
  大型的砂石車及貨車因車輛重且體積龐大,遇有事故往往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因此針對大型貨車、砂石車或土方車等違規稽查取締,一直是警方重點工作項目,主要目的是防制大型車輛違規肇事、確保道路行車安全。
  就在警方嚴厲取締酒駕時,仍然有少民眾心存僥幸,不斷的以身試法,漠視他人性命安全,中華派出所巡佐高俊仁、員警賴柏維22日下午在轄區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在花蓮市和平路上發現一輛大型聯結砂石車未依指定路線行駛,於是在該車進入鬧區前攔下盤查。
  這輛由40歲的何姓男子所駕駛的聯結砂石車,駕駛一打開車門員警就聞到一陣酒味,於是對何姓駕駛進行酒測,果然酒測值達零點三三毫克,已超過現行安全駕駛的標準值,警方於是依規定查扣車輛,並將何姓駕駛帶回派出所偵辦。
  何姓駕駛向警方供稱,他是中午休息時喝了保力達加米酒,以為睡一覺就沒事,沒想到酒精濃度會這麼高,警方在偵訊後將何姓駕駛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花蓮警分局強調,許多民眾會以保力達作為提神飲料,但忽略了這種飲料內含百分之十的酒精成分,甚至再加入米酒、紅酒,酒精成分更高,因此警方建議只要喝有酒精成分的飲品、湯類,都應避免開車上路。
  花蓮市區每天都有不少大型車輛來來往往,尤其遊覽車及砂石車數量更是驚人,稍有不慎將造成不可挽回的憾事,因此花蓮警分局將持續針對大型車輛實施酒測勤務,也呼籲相關運輸業者做好自我管理工作,避免駕駛酒後開車。

圖:中華所員警攔查砂石車駕駛,發現何姓駕駛酒測值超標,依公共危險罪嫌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