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糾眾強賣商品 警瓦解不法組織

糾眾強賣商品 警瓦解不法組織

記者吳佳俊/報導
  吉安警分局、鳳林、新城、刑大等轄區警方,於5月13日偵破1個以王姓男子(年約32歲)為首的不法犯罪組織,並且順利傳喚拘提10多名組織成員到案,該不法集團自103年起,在花蓮縣內涉及多起暴力犯罪事件,被害人多為一般商家,目前正擴大偵辦中,全案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家住花蓮的王姓男子以經營菸酒音響公司為名,涉嫌吸收多名男女成員為公司幹部,平時命其成員前往各個視聽歌唱場所,以恐嚇等不法手段,強迫要求店家訂購菸酒及點唱機台,如有不從,王男便唆使公司成員砸毀店家玻璃裝潢等設備,其惡行重大且令人髮指,不法獲利達百萬元以上。
  案經吉安警分局接獲報案後,發現王男犯行遍及花蓮各鄉鎮,於是立即展開布線及蒐證工作,並報請花蓮地方法院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13日吉安警方見時機成熟,立刻會同刑大、新城、鳳林等單位員警,兵分多路將王男等10多名男女犯嫌查緝到案。
  主嫌王姓男子在警詢中辯稱,自己所賣的商品價格實惠,應該是被害店家對他有所誤會,不過警方所掌握的犯罪事實明確,在完成詢問後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罪名移送偵辦,13日晚間經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後,將王姓、林姓兩名主要不法成員裁定當庭羈押。

 圖:王姓主嫌(左一)經警查獲移送後遭裁定羈押。

圖:警方將10多名男女犯嫌查緝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