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偷機車掛失竊車牌 豐川警機警逮竊嫌

偷機車掛失竊車牌 豐川警機警逮竊嫌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一名游姓竊嫌,騎著竊來的機車出現在花蓮市農兵橋附近的防汛道路上,游嫌遇上花蓮分局巡邏員警,立即棄車裝作若無其事,機警的員警為避免打草驚蛇,於是傳LINE請同事趕到現場支援,員警也趁機跟吳嫌閒聊,在降低他的戒心後,吳嫌果然騎上機車準備離開,員警立即與支援警力進行逮人。
  豐川派出所員警吳俊傑,日前中午在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在靠近農兵橋一處偏僻的防汛道路上,發現一名身材壯碩的37歲游姓男子,由於游嫌見到員警立即將機車停放路邊,隨後裝作若無其事的在路邊抽煙,員警直覺有異,於是先利用手提電腦查詢該機車車號,果然發現車牌已經報失,而且車身廠牌及顏色都不對,員警為了不打草驚蛇,故意不用無線電呼叫支援,而是以手機LINE軟體通知派出所同事支援。
  為避免游嫌棄車逃逸,員警在等待支援警力的同時,還藉故與游嫌聊天,佯裝吳嫌偷竊犯行尚未曝光,果然此舉讓游竊降低戒心,幾分鐘後游嫌見員警沒進一步動作,於是大膽的坐上贓車準備離開,正準備發動機車時兩名支援警力到場,游嫌才驚覺不對,但已來不及,隨後被員警合力逮捕。
  游嫌接受警方偵訊時坦承先行竊機車,為避免被警方查獲,還刻意再偷了一面車牌做掩護,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他偷的車牌也報失竊,因此被機警的員警吳俊傑識破,順利將他逮獲。
  警方調查,這名37歲的游嫌有多項的毒品與竊盜前科,警方在偵訊時也在他偷來的機車置物廂發現一把小型油壓剪,不排除游嫌涉及其他竊盜案件,因此擴大展開追查,目前已掌握游嫌在新城鄉地區也涉嫌幾起的機車竊盜案,全案花蓮分局擴大偵辦中。

圖:豐川員警查獲失竊機車及竊嫌,並在其騎乘機車上發現一把小型油壓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