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賊性不改 舊菸廠竊嫌聲押獲准

賊性不改 舊菸廠竊嫌聲押獲准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年約37歲的梁姓男竊嫌,他在4月4日竊取吉安鄉舊菸廠內的檜木被警方查獲,沒想到依然「賊性不改」,同年5月9日凌晨梁嫌又再度潛入廠內竊取檜木,同樣被轄區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員警當場攔獲,男子因不知悔悟、一錯再錯,最後經花蓮地方法院裁定當場羈押。
  警方表示,這名竊盜、毒品前科累累的梁姓男子,見檜木近來行情水漲船高,於5月9日凌晨4時左右,趁四下無人之際,獨自潛入位於吉安鄉舊菸廠內,以自備的鐵鎚、鋸子等工具將檜木1根根鋸下,再將這些不易搬運的木條綁上騎來的機車後逃逸。
  轄區仁里派出所員警巡經文化7街口時,看到梁男載著兩根大木條在路上跑,行逕實在是相當怪異可疑,於是立即上前將他攔下加以盤查,當時男子載著2根長約4公尺的檜木條,見警方靠近時根本無法可逃,所以只好乖乖的束手就擒。
  梁嫌於警詢時坦承一切犯行,經查警方除了兩度查獲他竊取舊菸廠的檜木外,另外還發現他涉及多起竊盜案,9日傍晚被警方依涉嫌竊盜罪移送偵辦,男子因為目前居無定所加上連續犯案,經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後裁定當場羈押。

圖:仁里所員警查獲梁姓竊嫌再度偷取吉安鄉舊菸廠內的檜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