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部落深度遊 原味心體驗 104年度「部落心旅行」北部遊程出發囉!

部落深度遊 原味心體驗

104年度「部落心旅行」北部遊程出發囉!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帶動部落旅遊產業發展,104年持續推動「部落心旅行」計畫,並自5月份起推出「發現嘎色鬧部落~開心農場一日」等5套北部地區原住民族部落深度旅遊套裝行程,讓民眾深度體驗部落多元文化及豐富的生態資源。
  臺灣觀光產業日益活絡,原民會繼103年推出「部落心旅行結合加掛列車推動東部原住民族部落旅遊」計畫後,今年再延伸設計至臺灣北部地區原住民族部落,將北部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生態景觀特色推介給國內外遊客。原民會期盼遊客進入部落之際能尊重部落文化,減低對部落族人生活作息的干擾,而部落族人會透過親切的導覽,讓遊客享用部落風味餐、體驗部落文化活動,使遊客深刻體會部落傳統生活及原住民族與大自然的和諧關係。
  本次計畫北部遊程經公開徵求廠商及評選後,由雄獅旅行社規劃推出「發現嘎色鬧部落~開心農場一日」、「尖石後山~尤蘇拉地魯壁餐~秀巒野溪溫泉一日」、「山之巔雲之鄉~雪霸休閒農場二日」、「神木林立的秘境~司馬庫斯部落二日」及「雪見眺望聖稜線~崢嶸雪霸之美一日」等5套原住民族部落深度旅遊遊程,有別於一般走馬看花的旅遊模式,遊人們可實際深入部落,透過與族人親切的互動,體驗原住民族的部落生活與文化,同時也為部落創造實際經濟收益。
  104年度「部落心旅行」北部遊程即日起正式啟動,歡迎對部落深度旅遊有興趣的民眾至雄獅旅行社網站查詢,或於5月22日至5月25日前往TTE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原住民族主題館,將由專人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