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藝桐洄瀾客家情 展出多元藝術作品 徐副縣長肯定客家藝文令人驚豔

藝桐洄瀾客家情 展出多元藝術作品

徐副縣長肯定客家藝文令人驚豔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花蓮縣美術協會邀展「第四屆春之賞-全國桐花祭書畫展」,10日上午於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行開幕式,來自台灣各地、馬來西亞世界藝術家聯盟會、大陸山西省吉縣、汾陽市藝術社團等國內外知名藝術家齊聚一堂,深化花蓮與國際藝文界的交流互動。副縣長徐祥明專程與會,並肯定客家文化勇於追求蛻變、創新的特質,在文化藝術上的呈現令人驚豔。
  徐祥明指出,客家文化歷經時間淬煉,在歷史長河中被賦予獨特的藝術元素,尤其,客家人勇於創新及挑戰的精神,在各領域開花結果,而含蓄內斂的的文化素養,在藝術文化領域的蛻變創新中,締造豐碩的藝術成就。
  2012年「春之賞-全國桐花祭書畫展」首度由新竹市美術協會舉辦,隨後歷經新竹縣、苗栗縣美術協會承辦,花蓮縣美術協會為配合縣府推動文化觀光發展,以及推廣客家文化政策,今年積極爭取辦理「2015年春之賞-藝桐洄瀾客家情國際藝術交流展」,並跨國邀請世界藝術名家共同參展交流。10日開幕儀式中,客家歌謠班、口琴班、客家采風樂舞演藝團及獨唱等演出,濃濃的客家風情,為活動揭開序幕。
  「2015年春之賞-藝桐洄瀾客家情國際藝術交流展」自即日起至本月31日開放參觀,為期一個月的展期,展出作品以描繪桐花及客家風情為主,透過書法、國畫、水彩、膠彩、油畫、粉彩、木雕、石雕、攝影、應用美術類,與大陸麥桿畫、剪紙、花模、刺繡等多元藝術創作,計有三百餘件作品,展現令人動容的藝術「真善美」。
  花蓮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彭榮美表示,因應此次交流活動,特別規劃多元內容邀請鄉親共襄盛舉,包括訂於本月10日國際藝術暨海峽兩岸講座,以及11及12日一連兩天藝術觀摩寫生,此外,更邀請楊英鏢、林永利、佟京樺、李宏彬、紀乃石、彭明德、林岳瑩、顏文堂、陳湘華、林國堂、饒國銓、黃麗容、余國強等知名書畫家聯合參展,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