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巡山工人不慎遭蜂螫 消防員接力搬下山

巡山工人不慎遭蜂螫 消防員接力搬下山

記者吳佳俊/報導
  位於花蓮、台東兩縣交界的台23線東富公路16.5公里處山區,18日中午發生巡山工人遭蜂螫意外,兩縣消防局獲報後同時派遣人車前往救援,消防人員接觸蜂螫工人後發現其意識清楚但四肢無力無法行走,續由富里消防分隊13名消防及義消人員合力將他搬運下山,再由東河消防分隊救護車接駁送往臺東醫院成功分院急救。
  花蓮縣消防局於中午接獲報案,據報案人指出,台電人員會同林務局人員到海岸山脈巡視線路時,其中一名蔡姓工人(男,57歲)不知為何原因,突遭蜂群攻擊,他閃避不及,頭部被螫了兩三針。
  消防局長林文瑞呼籲民眾,從事野外活動時,如發現蜂隻在身旁迅速繞圈或於頭部近身打轉時,代表已經進入巡邏蜂警戒範圍,而且蜂巢可能就在附近。此時應低下身子,用衣服或手肘保護頭部安靜離開,切勿拍打驅趕,以免激怒蜂群造成意外事故。

圖:消防及義消人員接力將被蜂螫工人搬運下山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