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市公所認養軍方土地 擴大國福花海面積

市公所認養軍方土地 擴大國福花海面積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為了擴大國福花海面積,創造更多、更美、更完整的花海意象,透過立委蕭美琴向軍方爭取閒置空地作為綠美化使用,軍方於去年11月同意市公所認養該空地,現在圍籬已經拆除,市長田智宣與立委蕭美琴連袂前往關心綠美化施作位置,希望能夠好好規劃,讓今年花海更壯觀美麗。
  花蓮市國福祭祀廣場往佳山基地方向的花蓮市-新城的替代道路兩旁,是花蓮市一年一度的冬季花海活動基地,去年舉辦花海活動,吸引數千民眾前往參觀,也讓國福養生園區的名號更為響亮。
  花海活動落幕後,市公所就積極向軍方爭取花海對面的軍方閒置空地,希望代為進行綠美化,讓養生園區景觀更為統一,並且透過立委蕭美琴積極爭取,經過近十個月的努力,去年11月終於獲得國防部同意退縮圍牆,釋出近4000平方公尺(1200坪)空間,讓市公所進行綠美化。
  今年市公所施工進行圍籬拆除與整地工作,工程告一段落後,田市長與蕭委員及里長呂啟明等人再次前往會勘,蕭美琴感謝軍方同意拓縮圍牆、釋出用地,委由市公所進行環境整理,一改雜草叢生的現況,轉變為乾淨、整潔、平整、綠化的大草皮,不僅增加民眾休憩空間,也提升養生園區整體景觀。
  市長田智宣表示,感謝蕭美琴委員大力協助,爭取到軍方用地,讓國福花海景觀更為完整,也謝謝軍方這幾年挹注的回饋金,讓國福社區建設更為完善,田市長指出,從98年~103年期間,每年都會邀請里長、國字里代表、部落頭目等地方意見領袖,針對回饋金運用召開相關會議,並由公所發包、執行,這幾年包括道路柏油、監視器、排水溝、環境綠美化、整體景觀等,都整體翻新,也讓國福養生園區越來越美麗,市公所更獲得原民會同意於附近設置達固湖灣事件紀念碑,未來園區將朝向紀念公園的方向,讓文化歷史深根。
  田市長表示,這幾年市公所積極投入經費、爭取包括水保局、國防部、原民會等不同單位的經費,讓國福養生園區環境更為健全,明年度國防部回饋金運用,也會挹注在這塊新認養的綠地,以維護養生園區整體景觀。

圖:市公所爭取到軍方閒置地,整地工程完成後將進行綠美化,擴大國福花海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