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把生活變無毒 臺觀師生DIY天然清潔用品

把生活變無毒 臺觀師生DIY天然清潔用品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積極邁向「綠色觀光示範大學」,發起全校性「校園綠生活實踐」運動,由通識教育中心結合北區教學資源中心邀請到平方家負責人廖國評先生,帶領臺觀院師生動手做天然清潔用品,參與的學員看到產品成功的時刻,各個開心地說不話來!
  平方家事業以對人、對土地的友善為經營理念,這和觀光學院推動綠色教育的軸心一致。廖國評先生學的是化工,原本是工程師;女主人魏吟芳女士則是國小老師,因為想跳脫框架,創造新教育型態,加上追求自己的生活,便與先生搬到花蓮。第一個孩子的到來,給了這對夫妻製作母乳手工皂的靈感,漸漸發展開了手工皂的事業。
  廖國評相當認同臺觀學院透過「校園綠幣」來推動校園環保。也分享他類似的做法,例如平方家推動「秤重買皂」的活動,消費者自備容器,便可以獲得集點。至於集點禮,則將製作環保皂串,肥皂用完後,由海洋廢棄物製作的串飾,則可以留下來做為裝飾品,具體實踐對環境的友善。
  經過兩個小時的歡樂製作過程,製作出浴廁清潔劑、茶和咖啡清潔劑和護唇膏等,臺觀院師生們沈浸在天然清潔用品的魅力中。參與活動的陳姓學員表示,第一次動手製作天然清潔用品,感覺很有趣味,而且是自己動作做出來的產品,可以確保沒有多餘的化學添加物,使用起來會更加安心與舒適,未來希望有更多機會再製作類似的用品。

圖:平方家負責人廖國評先生及女主人魏吟芳女士指導臺觀學院師生手做天然清潔用品,學員完成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