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花蓮國稅局推動電子發票大有斬獲 已輔導遠雄公司開出第1張電子發票

花蓮國稅局推動電子發票大有斬獲

已輔導遠雄公司開出第1張電子發票

記者張麗英/報導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蘇俊榮主任對於國稅局花蓮分局推動電子發票的努力表示肯定,日前特別帶領服務團隊拜訪花蓮慈濟志業、遠雄海洋公園股份有限公司及理想大地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地知名企業,了解導入電子發票的辦理情形,並見證遠雄悅來股份有限公司開立第1張B2B電子發票。
  該分局表示:為配合衛生福利部政策,食品業者應建立追溯追蹤系統,上傳資料及使用電子發票,以維護食品安全衛生及品質,確保消費者權益。在花蓮分局積極輔導下,在地知名企業遠雄悅來股份有限公司、遠雄海洋公園股份有限公司及理想大地股份有限公司等都願意配合導入B2B電子發票,提高了無實體電子發票的使用比例。
  分局長方建興更進一步說明:推動電子發票一直是該分局努力的目標,深耕有成,深獲財政部長官的肯定,本年度除了花蓮知名的旅宿業者願意導入電子發票外,慈濟相關志業亦配合政府推動的電子化政策,除了相關志業配合導入電子發票外,將結合手機條碼載具透過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臺查詢捐贈收據,電子發票的推動將有更進一步的突破,為政府、業者及消費者創造三贏局面。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蘇俊榮主任表示,很感謝花蓮分局全體同仁配合推動電子發票的努力,這三家能順利完成電子發票的使用,對全國相關產業電子發票的推動幫助很大,將可帶動其他企業仿效配合。

圖:花蓮國稅局到遠雄海洋公園股份有限公司推廣開立B2B電子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