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警政署長與傅縣長慰問殉職員警家屬

警政署長與傅縣長慰問殉職員警家屬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吉安警分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在執行巡邏勤務中,遭吳姓酒駕男子撞死,因公殉職,警政署長陳國恩與花蓮縣長傅崐萁4日前往致哀慰問。傅縣長除了深表遺憾與沉痛,為讓遺孀與遺孤有安定的生活,將協調安排遺孀至縣府工作,兩名遺孤則由紅十字會培育至大學畢業。
  傅縣長表示,因警力不足,藍副所長於休假期間代班,卻不幸殉職,家中留下遺孀與兩名就讀國小四年級、六年級的稚子,家庭經濟不但頓失依靠,孩子的童年更痛失父親的陪伴,際遇令人不捨。
  縣府為協助家屬渡過難關,將安排遺孀至縣府任職,兩名稚子則協調紅十字會協助培育至大學畢業。另考量家中有70餘歲老母親尚待照護,警政署將協助服務於屏東警政單位的罹難警員胞弟藍周啟,調回花蓮;就職於台南衛福部醫院胞妹協助調回花蓮。
  「酒後開車形同預謀殺人!」傅縣長對於酒駕事行為提出嚴正譴責,再次向鄉親重申強調酒後不開車的重要性,並且要求縣警局持續嚴格查緝酒駕,依法嚴懲,嚴格維護交通公共安全。
  針對花蓮地政事務所約聘人員石政凱於網路出言不遜,造成罹難者家人及親友二度傷害,不只於公務不容,更是於人性、理性皆不應發生,花蓮地政所將依「測量助理管理要點」相關規定懲處,經查證屬實,損失公務形象情節重大,可逕予解雇。石政凱任職單位的長官4日本來要帶他前往藍副所長家中道歉並上香,遭到家屬拒絕,之後回到所內公開道歉。石政凱表示,他與藍副所長並不相識,僅因先前對警方執勤有所誤解,才會發出情緒化的文字,會對自己的不當言行負責任,「希望家屬及全國警眷能夠原諒!」
  花蓮地政事務所聲明表示,對於石政凱嚴重不當發言,造成藍副所長家人親朋二度傷害,本所深感痛心,在此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並向各方堅守崗位的警界同仁致上最高敬意。並指出,此案已責付業務主管及政風單位調查,將召開考績會議處。
  傅縣長指出,基層民眾遇到任何問題與困難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請求警員的協助,警察業管事務五花八門,工作相當繁重,往往無法顧及家人過正常生活。加上花蓮縣警力嚴重不足,負擔更加沉重。我們除了對不幸罹難的藍副所長表達不捨與崇高的敬意,也對於競競業業的警察同仁表達支持,希望喚起各界對警察的認同,讓社會更加的祥和。

圖:警政署長陳國恩與傅縣長前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家致哀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