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副所長不幸殞命 台灣警雁關懷協會慰問

副所長不幸殞命 台灣警雁關懷協會慰問

記者吳佳俊/報導
  吉安警分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於5月3日下午1時許,騎乘警用機車執行巡邏勤務時,與1位涉嫌酒後開車的吳姓男子發生交通事故,藍副所長在緊急送醫後,因傷勢嚴重醫院宣告不治,台灣警雁關懷協會總會長徐璧誠在聞此不幸後,特別指派協會關懷主委林祥明,專程於4日上午前往分局致贈慰問金新台幣1萬元,由分局長方世君代為轉交家屬。
  警方表示,吉安派出所巡佐兼副所長藍周信,於3日下午1時14分左右執行巡邏勤務,騎乘警用機車行經吉安鄉慶南3街與慶豐11街口時,與1部由南往北方向行駛的白色小客車發生事故,由於撞擊力道不小,造成藍副所長當場倒地不起,雖經緊急送醫後仍然傷重不治,白色小客車吳姓駕駛經酒測為0.3毫克,全案依涉嫌公共危險與過失致人於死罪移送偵辦。
  副所長藍周信(46歲)是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六期畢業,從警24年中有19年考績列甲等,最近5年獲嘉獎236次、記功13次,102年由花蓮分局警員晉陞巡佐後,派任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職務,在擔任派出所副所長職務期間工作認真盡責,待人恭謙和睦,派出所上下及轄區民眾聞此不幸後皆悲慟不已。
  吉安警分局長方世君表示,痛失1位優秀的幹部實在令人無法接受,警方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且辦理從優撫卹,同時再次呼籲民眾切勿酒駕,未來警方將持續取締酒後駕車等不法行為,以保障多數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圖:警雁協會主委林祥明(右)至吉安警分局致贈慰問金,由分局長方世君代表接受,將轉交給意外身故的副所長藍周信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