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就業博覽會第二場 媒合率四成五

就業博覽會第二場  媒合率四成五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103年度就業博覽會第二場次25日於花崗山體育館舉行,現場共有41家廠商設置徵才攤位,提供逾1100個工作職缺,活動結束統計共有723位民眾遞送履歷表應徵各類職缺,初步統計媒合330人就業,求職媒合率為45.64%。
  縣長傅崐萁感謝各家廠商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並祝福求職民眾在就業博覽會上找到適合工作,彼此攜手為花蓮整體發展共同打拚,讓花蓮的明天更加美好。
  近年來在縣府積極向外招商引資,增加縣內就業機會下,花蓮縣今年上半年度失業率為3.8%,為全國第二低的縣市。傅縣長指出,五年前花蓮痛苦指數、失業率高居不下,近年在縣府與鄉親攜手打拚下,縣內各產業界發展蓬勃,失業率3.8%更遠低於全國平均失業率3.98%,幸福指數更躍升為全臺第一,成為幸福宜居的好所在。
  本次活動邀請美崙工業區廠商到場設置聯合徵才攤位,為服務僅提供少數職缺且當日無法設攤徵才之廠商,也特別設置「代收履歷專區」,增加求職民眾選擇機會;求職民眾只須至「代收履歷專區」填寫履歷選擇廠商及職缺,主辦單位會將履歷轉送至徵才廠商辦理後續面試通知事宜。
  此外,為感謝多個單位促進勞工工作權益成果卓著,傅縣長親自表揚並頒發勞工安全衛生優良獎項予國軍花蓮總醫院、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科長林仁輝;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獎項予花蓮慈濟醫院、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市清潔隊等單位,過程簡單隆重。
  當日與會貴賓有縣議員施慧萍、施金樹、李秋旺、縣府社會暨新聞處處長劉嘉泰、副處長陳玟祺、花蓮就業中心主任杜家聲、玉里就業中心主任張鼎盛、花蓮縣總工會理事長陳玉村及各基層工會理事長等人。
  本次活動徵才廠商計有敬鵬工業、怡園實業、太魯閣晶英酒店、捷絲旅花蓮中正館、麗軒國際飯店、麗格休閒飯店、翰品酒店、亞士都飯店、福容大飯店花蓮分公司、儷野大飯店、高野大飯店花蓮分公司、藍天麗池飯店、美侖大飯店、遠雄海洋公園、遠雄悅來大飯店、理想大地、力麗哲園花蓮分公司、國泰人壽、安聯人壽、富邦人壽、宗泰食品、曾記麻糬、博士鴨畜產品實業、台灣歐德傢俱、巨匠電腦短期補習班、洄瀾有線電視、碁泰房屋仲介、祥泰石藝、祥岳公司、國洲石材、亞泥花蓮廠、安禾工程行、中美矽晶宜蘭分公司、台泥和平廠、和平電力公司、羅工企業、歐艾斯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博愛居安廬老人長照中心、第二企業社、松成號、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海巡署東部地區巡防局83大隊、美崙工業區廠商。

圖:花蓮縣103年度就業博覽會第二場次開幕儀式。
圖:傅縣長頒發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