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台灣廚師節在花蓮盛大舉行 吃在地 食當季 曼波美食品嘗

台灣廚師節在花蓮盛大舉行 
吃在地 食當季 曼波美食品嘗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廚師節昨在花蓮盛大舉行,讓這次活動的目標「綠色餐飲、文化傳承、美食國際、落實在地」能讓更多觀光客及花蓮民眾感受與參與!
  全國優秀廚師500人齊聚於花蓮,藉此將花蓮之觀光產業、原住民文化、縱谷客家美食、花蓮有機休閒農業等推銷至全國各廚師手中,進而引進觀光人潮,提升地方繁榮。
  台灣廚師節已邁入第四年,每年10月20日為世界廚師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與國際間同步慶祝之佳期,也是我國廚師定期慶祝自己的節日。昨日上午於花蓮縣衛生局大禮堂有一場餐飲教育論壇,特別邀請美國廚師聯盟(ACF)主席Thomas Macrina先生,現場同步翻譯分享美國廚師發展策略與方向的經驗,來看看國內餐飲教育及發展面臨的困境的探討,提供學界及產業界的參考,落實餐飲教育,培育餐飲優秀人才,達到餐飲國際化並能與國際接軌。
  活動執行長莊忠銘表示,花蓮廚藝餐飲界支持這項活動,最重要的是,要藉由活動交流,提升花蓮餐飲界的素質,持續推動廚師節的宣言:「吃在地、食當季、食在安心」為加強我國廚師傳統道德暨發揚廚技文化,宣導廚德重要性,增進全國廚師互助聯誼,提升技藝傳承交流,使民眾對廚師給予社會貢獻之肯定與認識。
  台灣廚師節活動的項目,均以突顯花蓮美食與多元文化為主,早上八點有來自全國各地協會和飯店推薦的廚師20位在四維高中的餐廚教室,進行「台廚盟盃」廚藝傳承大賽,以花蓮在地食材建立花蓮美食特色,並鼓勵廚師朝綠色餐飲專業水準精進,藉此機會交流廚藝並達到美食傳承之重要使命。

圖:美食「曼波」:藉由花蓮特色食材曼波魚之烹調與現場品嘗,推廣花蓮在地美食,民眾憑9-10月份三張發票就可入場品嘗曼波魚料理。
圖:為傳承優良中華飲食文化、提升餐飲職業形象,特辦理餐飲界拜祖大典,祈求餐廚通順、護佑國民飲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