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咖啡渣再利用 環保局宣導獲好評

咖啡渣再利用 環保局宣導獲好評
 記者陳品雯/報導
  環保局10月11日配合花蓮縣政府舉辦103年「馬炫洄瀾*驚豔客家」魅力嘉年華會活動,前往壽豐鄉國小,針對「廢四機免費逆向回收處理」及「一次性飲料杯」回收方式及回收管道進行資源回收宣導;環保局長饒忠表示,環保局針對環保署公告各項回收物品,分別於縣內各地進行宣導,就是希望各位鄉親朋友能夠更加認識資源回收工作,再經過正確回收步驟及管道進行資源回收。
  為了讓民眾對「廢棄物再利用」有更多認識,活動當天,環保局特別邀請咖啡業者現場烹煮咖啡,讓在場鄉親朋友們免費享用,並準備宣導海報,說明咖啡烹煮後所產生的咖啡渣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如去除異味、作為植栽肥料、除濕…等多項用途,另外還事先準備咖啡渣供鄉親朋友取用,現場民眾紛紛表示感受到環保局的用心及貼心,讓大家對於資源回收相關知識可以有更多的了解。
  環保局長饒忠強調,資源物品經過正確的回收管道處理後,才能夠讓資源有效再利用,只要大家隨手的小動作,就可以減少環境污染,還可以讓廢棄物變黃金,一舉多得。

圖:環保局邀請咖啡業者現場烹煮咖啡請民眾享用。
圖:宣導海報說明咖啡渣用途並提供民眾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