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三天連假 市區湧入大量人車

三天連假 市區湧入大量人車

 記者吳佳俊/報導
  因應三天的國慶日連續假期,花蓮警分局在三天當中投入大批警力維持市區交通秩序,每天從下午16時起至晚間22時止,在市區金三角商圈及重要路口編排固定交通疏導崗哨搭配機車巡邏,嚴格執行交通疏導勤務並勸導違規併排停車,每一時段動用警力超過20人以上,雖然市區湧入大量人車但交通大致順暢。
  花蓮警分局強調,國慶假期當天不少民眾趁此難得假期出遊,花蓮市區在假期首日就陸續湧進大量遊客及車流,因此警方交通疏導措施一開始就著重於湧入市區金三角商圈及火車站的遊客及車潮分流,由於動員的警力都能發揮疏導效果,因此市區交通都能保持順暢。
  花蓮分局交通組表示,假期前二天員警在市區金三角商圈疏導車流,還是發現不少遊客貪圖方便,在車道上臨時停車,甚至把車輛違停放在紅線上或車彎處,雖然多數違規行為都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市區的路幅普遍狹窄,只要有違規停車行為都會造成車流回堵現象。
  根據統計,歷年來連續假期的酒後駕駛肇事率都相當高,因為民眾返鄉與親友聚會多少都會飲酒助興,駕車肇事的機率也大幅升高,不但造成自己或無辜第三者傷亡的事件頻傳,更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及家人悲痛,因此花蓮警分局在三天的假期,也密集規劃加強交通執法勤務,針對闖紅燈、嚴重超速及酒後駕車等惡性違規行為加強執法取締,以維持行車順暢,預防交通事故發生。

圖:花蓮警分局員警在市區指揮疏導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