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臺觀學院獨木舟體驗運河

臺觀學院獨木舟體驗運河
 記者劉家和/報導
  獨木舟給人的印象是勇往直前、健康休閒,臺觀學院日前剛完成獨木舟體驗運河工程,張瑞雄校長表示,這條運河興建的初衷是為了培育觀光休閒人才,以及推廣獨木舟休閒活動,歡迎各界朋友有空前來體驗,讓你品嚐夢幻與休閒趣味。
  張瑞雄校長表示,學校為提升效能特色、畢業即就業、觀光專業教育,循序不斷地積極規劃、建設並改善校園內之軟硬體設施及教學資源,以期提供最優質之學習與生活環境,打造休閒度假村風格的校園,增進校園人文氣息,其績效彰顯於各項校園美化之工程,獨木舟體驗運河就是近期成果,在河道兩側也剛植下柳樹,打造休閒度假村式的學習園地。
  觀光休閒系主任宋映呈表示,透過獨木舟的冒險體驗課程,讓學生學習領導、決策與溝通技巧,從中面對未知與不確定的大自然環境,因此課程目標在於訓練學生的決策力、領導力、風險管理、團隊溝通合作、市場開拓的創新思維訓練,並能具有堅定與毅力面對困境。
  張瑞雄表示,臺觀結合本校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創新服務,全校師生以學理與應用並重方式學習觀光課程,培養務實與致用之專業知能,獨木舟體驗運河就在校門口附近,除了擴充教學資源外,也讓校園更符合度假村的FU,確實培育出具有前瞻性、國際觀、專業能力、高尚職業道德與操守之觀光人才。

圖:臺觀學院觀光休閒系宋映呈主任和劉國成主秘划獨木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