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縣府致力提升花蓮農產行銷職能

縣府致力提升花蓮農產行銷職能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有著好山好水好農產,為行銷在地優質產業,花蓮縣政府與臺北巿政府將聯手合作,預計於3月29-30日在台北花博爭豔館展開農特產品暨在地產業展售活動,為強化縣內農產品競爭力,特地邀請中國生產力公司黃若平顧問蒞臨授課,假統帥飯店進行「提昇農產行銷職能研習」,為全縣十個地區農會及花蓮區漁會等推廣、供銷同仁分享行銷經驗,除了讓農會同仁更加發掘對自家產品特性,也為月底的花蓮產業展進行暖身。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臺灣近來的食安風暴衝擊,已讓國人對食材安全、健康要求的更高,花蓮在八不政策的保護下,留下了好山好水的生產環境。好環境、好產品、好幸福要與好朋友分享,所以花蓮縣政府與臺北巿政府將聯手合作,將於3月29-30日(週六、日)在台北花博爭豔館展開農特產品暨在地產業展售活動,現場將規劃百攤產業,包括農特產品、旅食業、在地伴手禮、文化創意等,將花蓮在地食的幸福、住的幸福、看的幸福、玩的幸福介紹給民眾。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張智超表示,農業是花蓮縣的重要產業,背後牽涉著廣大的農民生計,而各地區的農會是推動農業發展的重要推手,近年來在不斷致力於推廣,雖然民眾對花蓮農漁業特色產品質已有一定水平的認同。但是畢竟花蓮地處較為偏遠,外在行銷推廣刺激沒有西部來的強烈,再加上農漁會逐步注入新進同仁,對在地產業及產品尚需摸索,所以特地舉辦此次研習,並特地邀請中國生產力中心流通業輔導顧問黃若羽顧問,在此次研習中,與各農會及漁會同仁分享「服務品質提升」、「商品行銷策略與規劃」、「產品推廣策略」、「品牌識別建立」、「行銷本職建立關係」……等,希望未來藉此研習新知收穫,提升花蓮農特產之鮮、美與知名度,也期望帶來許多觀光遊客人潮,讓東遊民眾來到花蓮感受到縣政府「幸福滿花蓮」的政策。
  在此次研習中,農業處長張智超也與各農漁會與會人員進行雙方溝通,為未來農業發展方向進行交流,相關案題包括:區隔市場,建立品牌、改變產銷結構,減少中間剝削。並針對花博爭豔館產業展之相關事項交換意見。

圖:中國生產力中心流通業輔導顧問黃若羽方享產品行銷策略與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