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花蓮庫存血不足 市婦女會愛心捐輸

花蓮庫存血不足 市婦女會愛心捐輸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婦女會為慶祝3月8日婦女節,特別於1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假花蓮市立幼兒園示範分班前,邀請花蓮市衛生所共同辦理「歡慶婦女節、馬年愛加倍」捐血活動。吸引許多市民熱情參與,挽袖捐輸愛心鮮血,在大家共同努力號召下,共募得一百六十三袋,四萬零七百五十西西熱血。豐碩的成果,為血庫添新血。花蓮捐血中心特別感謝主、協辦單位的支持及愛心捐血民眾的響應。
  熱情有勁的花蓮市婦女會理事長林月美,一早即率領董信妹、江如玲市民代表及張淑珍秘書等幹部暨二十餘位會員們,在活動現場佈置場地及準備飲品及食物,要好好來服務愛心捐血市民。而花蓮市衛生所也派出護理師,協助市民「肺結核自我簡易篩檢」,並接受民眾健康諮詢。活動中,中國國民黨花蓮市黨部呂智明主任也專程帶來美味蛋糕,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在會員們的熱情邀約及現煎「荷包蛋」夾土司的招待下,活動現場是人氣直線上升,捐血人潮自一開始到下午活動結束前,是從不間斷。
  林月美理事長表示,服務人員來自社會各行各業菁英,平常除了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外,做起社會公益更是不落人後。這次發起捐血活動,經由幹部們的精心策劃,不僅宣傳有夠力,在活動進行的規劃上井然有序,加上全體隊員主動邀約及熱誠的現場服務,使現場洋溢著「行善最樂」的氛圍。也要感謝所有來響應「捐血救人」的愛心朋友,由於大家的熱心參與,使活動圓滿成功,達到救助病患的目的。
  花蓮捐血中心表示,因年後至今,各醫院病患有增無減,用血量居高不下。因此,目前血庫的儲備量仍嚴重不足,除了AB型血有五天的庫存量,其餘A型、B型、O型血只有三至四天,距離七天安全庫存量,約需再補充五百袋血液。請具愛心又身體健康的鄉親,能撥冗捐血救人。

圖:花蓮市婦女會與花蓮市衛生所共同辦理捐血活動,熱情邀民眾捐血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