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主任拜會傅縣長

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主任拜會傅縣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梁志仁昨(12)日專程拜會縣長傅崐萁,針對港台兩地往來頻繁,在經貿投資、文創交流等方面日益增加,傅縣長表示,若能促成港花直航,務實縮短兩地時差、距離,相信在各項專業領域、產業皆有正向展望。
  梁主任表示,台灣是香港重要貿易伙伴之一,同時也是香港重要的觀光客源,香港一年觀光人次約有5400萬,其中來自大陸遊客約3500萬,來自台灣觀光人口也有逐年攀升的趨勢;其中,台灣亦為港人理想的旅遊選擇,兩地互訪、往來密切可見一斑。
  梁志仁說,經貿文辦期為能促進港台兩地間經貿投資、藝文交流等領域往來、交流,於2011年12月在台灣開始運作,陸續舉辦表演藝術、城市管理經驗論壇等活動,並與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等攜手合作,期許港台關係更進一步,達致互惠雙贏的目標。
  傅縣長表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正式上路後,開放陸資來台,香港將是陸資轉介的重大門戶,而花蓮則是台灣的重大基地。花蓮在觀光發展、醫療養生、有機農業等多角化佈局,未來更將朝向「生物科技城」邁進,希望在好山好水的優質環境,提供自由奔放的空間,招徠科技專才或藝文創作者進駐,成為台灣科技、人文重鎮。
  傅縣長也期盼催生港花兩地直航,他指出,花蓮多元族群融合、互尊包容,是個民風極其淳樸的人間淨土;花蓮以環境保護及無煙囪產業為發展願景,是有機農業的故鄉,有機農作面積全台居冠,大陸鳳凰衛視更專程赴花進行經典農村的專題報導,花蓮健康優質的農特產品有口皆碑。
  此外,傅縣長也分享花蓮在地特色遊程,包括夏戀嘉年華、原住民豐年祭、賞鯨豚、泛舟、溯溪、熱氣球、飛行傘、輕航機、鐵馬自由行等觀光活動,他表示,花蓮的美、花蓮的好,沒有親身體驗就絕對無法深刻感受!
  會後,傅縣長表示「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特別致贈茶米禮盒予梁主任及同行的經貿文辦文化及策略發展副主任黎明暉、投資推廣副主任張家旺、經貿關係總監陳志煌等人。

圖: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主任梁志仁(左四)拜會傅縣長(右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