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超偶8冠軍賽 花蓮受矚目 前三名都是部落原住民少女

超偶8冠軍賽 花蓮受矚目
前三名都是部落原住民少女
 記者蘇紘慶/報導
  花蓮人又再次在全國舞台上大放異彩。超偶8冠軍賽最後結果出爐:前三名額分別是由荒唐妹-陳詩妤、江大哥-江筱柔、蘇玉貞獲得,消息傳回花蓮震撼地方各界,沒想到三位花蓮少女能夠走紅全國,打敗戰場上無數強勁的對手,贏得百萬粉絲的支持。誰說花蓮沒有演藝人才,只是欠缺培育與栽培而已。
  第八屆超級偶像破天荒與喜歡音樂和SONY MUSIC合作,全面造星尋找新一代的超級偶像。主辦單位是從全國各地海選,由報名方式自由參加,希望從中找到具有潛力的音樂素人,經過培訓磨練的過程,發揮他們的潛能,扶助他們找回到自信的自己,發光發熱在世界舞台上。起先這些素人都沒特別經過專業的訓練,只有單純喜歡唱歌的想法,一但站在殘酷的舞台上就得面對現實的批判,開始有人批評覺得他們不夠專業,唱歌不夠自信,忘詞出錯一而再的發生,外形不夠亮眼等等…,這其實就是超級偶像必經的過程,有輸就有贏,現實不會讓你有任何藉口,結果只有一個,不行就是不行,連觀眾都是無情的裁判。
  經過八個月後的磨練,這些素人選手看得出來已經有明星的架式。不只歌唱技巧精進,舞台的台風及應對進退已經不像開始般的青澀,他們最後發光發熱的成長過程,深刻烙印在觀眾的心中。殘酷舞台,有時候不只是比賽,還有同伴互相扶持的故事在裡頭。花蓮和平村江筱柔以第二名的姿態出現,賽後她說:謝謝大家一路上給我的鼓勵,沒有各位小江軍我可能沒有辦法進五強,在我最脆弱的時候,大家還願意相信我給我機會,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第二名的喜悅和驕傲,以後也要請多多指教。粉絲사랑나나說:在最後冠軍賽,從眼神中真的可以看到筱柔姐的企圖心,一路走來筱柔姐也經歷了不少坎坷,撞牆、低分、疑慮...但是別忘了,妳有一群永遠支持妳的小江軍,妳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妳有一個給力的部落,更重要的是妳有一個愛唱歌的心!妳有一個充滿爆發力的嗓音。希望筱柔姐能繼續加油,期待以後再看到妳精采的表演!粉絲胡寶寶說:江筱柔真是原住民之光啦!
  唱得超棒的還有只十五歲的蘇玉貞。她的粉絲說:聽玉貞的歌聲讓我哭了,希望玉貞的願望快快實現,之後玉貞的唱片也是一定支持的!粉絲Hong Huiping也說:玉貞的VCR拍的好寫實,把妳最純真自然的一面都給呈現出來了!而我看到妳媽媽一直哭,我也非常感動流下眼淚!玉貞你今天的表現真的沒有讓我們大家失望,未來再繼續加油,我會等著妳的唱片的!
  冠軍陳詩妤是15歲的歌唱天才,與生俱來的歌姬嗓音,在超級偶像中以一首荒唐寫下冠軍傳奇。經過九個月賽事的訓練及成長,荒唐妹即將由王牌音樂製作人陳子鴻量身打造她的全新單曲,同時也成為下一檔三立華劇插曲。荒唐妹的細膩情歌,讓觀眾再一次的感動!讓她從前在學校沒自信的心理障礙,重新找回人生的舞台,活出自己不再受到旁人的影響。
  兩大唱片製作人陳子鴻老師及薛忠銘老師,都希望前三名選手她們能夠繼續升學。因為一個好的音樂人才是要多方面的培養,不只要在外表充滿自信,內在的涵養也非常重要,中間過程是要不斷累積而成,最後希望能幫她們出唱片完成心中的夢想。花蓮長期交通不方便,一直以來都被叫做後山。雖然政府不斷充實硬體設施,蓋觀光飯店、蓋新的影城,但是年輕人口依然外流,沒有真正落實扎根計畫或是實體建設,一切都將淪為空談。

圖:陳詩妤(右一)、江筱柔(左二)、蘇玉貞(右二)分佔第八屆超級偶像一、二、三名。(圖皆取自超級偶像官方FB)
圖:陳詩妤。
圖:江筱柔。
圖:蘇玉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