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靜思語送飯店 導引旅客人生方向

靜思語送飯店 導引旅客人生方向
 記者吳思怡/報導
  由慈濟北區榮董團隊提供的300本《靜思語》,昨(20)日上午送進花蓮福容飯店,讓飯店每間客房都有一本《靜思語》,為繁忙的旅人及遊客指引人生美善方向,開啟生命智慧的泉源。
  《靜思語》進入飯店的活動緣於飯店內通常只有聖經,慈濟榮董團隊希望透過《靜思語》的閱讀,引導民眾正確的人生方向,藉由閱讀證嚴法師的法語,讓旅客在人生的旅途或是旅遊途中,汲取心靈的法水,豐富心靈。《靜思語》進入飯店活動,不但在台灣推動,更在美國等地也獲熱烈回響。
  《靜思語》贈書儀式,20日在福容飯店舉行。福容飯店行政部公關經理楊文秀表示,300本靜思語,將擺放於257間客房及各區公共空間,每間客房內均擺放一本證嚴法師的《靜思語》,期望旅客透過閱讀靜思語,獲得心靈喜悅。他說,靜思語是證嚴法師的智慧法語,一字一句皆是指引生命的方向,讓民眾在住宿之餘,感受更深層的靜心之旅。福容飯店員工平日也閱讀靜思語,並改變自己的行為,從證嚴法師的法語中,獲益良多。
  此次贈送的典藏版《靜思語》,是以中文、英文、日語及西班牙文等四種翻譯。不但跨越宗教藩籬,也讓不同種族從中與生命對話,啟發愛心與善念,讓來自全球的旅客都能閱讀證嚴法師的智慧妙法。
  自1989年《靜思語》出版第一集迄今,20多年來,已出版至第三集,並翻譯成十五國語言。平實淺白的話語,不但融會佛法,更是證嚴法師體現佛法的珠璣,同時也指引諸多深陷迷途或煩惱的人,開啟生命美善與希望的門窗。

圖:《靜思語》贈書儀式結束後,福容飯店行政部公關經理楊文秀(前排右二)與客房部協理許永強(前排中)帶領飯店主管與慈濟志工合影留念。
圖:花蓮福容飯店的客房抽屜內,提供《靜思語》及聖經,為繁忙的旅人及遊客指引人生美善方向,開啟生命智慧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