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環保局推廣室內空氣淨化作業

環保局推廣室內空氣淨化作業
 記者劉家和/報導
  花蓮縣環保局執行「裸露地整頓暨綠美化」計畫,昨(27)日邀請縣內十三鄉鎮市公所、政府機關、志工等100多人,於環境永續教育中心會議室舉辦「空品淨區經營管理暨室內植物宣導」說明會,環保局長饒忠請與會單位配合打造綠色潔淨空間,並且種植合適且可吸收空氣污染的本土原生樹種,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花蓮縣環保局舉辦「空品淨區經營管理暨室內植物宣導說明會」,除了協助縣內各機關積極並有效爭取環保署補助經費來設置空品淨化區,並邀請企業志工單位參與認養,以解決現有管養單位維護人力不足問題。
  這場說明會邀請環保署空保處隋婉君博士擔任講師,課程內容分為二大類:第一類主要講解對環保署申請設置應注意事項、申請補助時應檢具文件與相關辦法及考核要點等內容,包含有關空品區的設置申請需為公有土地、填寫設置申請表細節、檢附基地位置圖、地籍圖或地籍謄本、土地使用現況分析、有無佔用情形說明、未接受其他單位補助證明及後續維護管理計畫等,宣導都市廢棄公園、重點道路、廢棄空地等改造綠化,增加都市美化及活化空地成效,讓各參與人員獲益良多。
  第二大類則是針對目前環保署推動室內植物淨化與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規進行講解,課程內容介紹各類可淨化空氣之室內植物,說明各類植物不同的淨化功能,以及植物如何擺設與維護的實用技巧,說明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制度之推動對象與注意事項,透過環保專家深入淺出的講解,與會參加者皆表示相當實用。
  除以上二大類課程外,並說明環保署為使空氣品質淨化區永續發展,環保署積極鼓勵企業、社區、學校等機關團體共同參與認養空氣品質淨化區維護管理,於103年度辦理「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甄選及獎勵活動」,評選優良空氣品質淨化區認養維護及推動認養績優單位,並加以公開表揚與獎勵,作為其他推動認養單位之楷模與表率,達到空氣品質淨化區處處有認養之目標。

圖:花蓮縣環保局舉辦「空品淨區經營管理暨室內植物宣導」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