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林有志勘察中區鐵路車站工程

林有志勘察中區鐵路車站工程
 記者劉家和/報導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昨日一早在鐵改局花蓮段段長廖明誠、壽豐段段長江俊宏、鐵路局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曆陪同下,拜會花蓮縣光復鄉鄉長謝忠淵、代表會主席曾悅莓及立法委員主任林元瑞,瞭解有關光復車站新增南側地下道闢建通往第一、二月台工程情形,並隨後前往勘察花東鐵路提升效能鳳林、萬榮、光復火車站改善工程進度。
  為打造花東線旅遊交通服務及友善的旅遊環境,光復火車站因應花東鐵路提升效能改善工程,進行改善遮雨棚、加裝昇降梯工程等。經王廷升委員及謝鄉長接獲光復民眾反應,在上月二十六日由中心主任葉匡時部長主持花蓮地方反映建議交通建設會議中,提出有關光復車站可新增南側地下道,闢建通往第一、二月台,以方便民眾乘車、候車環境。
  林有志說,新增設南側地下道,並無法縮短乘客上下車方距離,原有施工圖北側地下道進行整建工程,目前設計增設昇降梯,提供有需求的民眾使用。謝鄉長提出為改善民眾乘車、候車距離的民意需求,鐵路局原則同意,在光復站乘車民眾,盡量將座位調配在第一至三車廂,以提供旅客舒適的乘車、候車環境,便捷動線的服務品質,滿足光復鄉旅客及鄉親的需求與期望。
  鐵改局花蓮段段長廖明誠說,花蓮縣光復火車站因承包廠商財務問題而停擺,目前將重新辦理發包作業動工。另外光復鄉鄉長提出南側新增地下道闢建通往第一、二月台事宜,已與鐵路局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曆協調完成,未來在光復站乘車旅客,將調配車廂座位,以提供旅客便捷動線。鐵改局也會配合當地風情及旅遊資訊,以一鄉一特色車站結合當地特色之觀光旅遊。

圖: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右三)、鐵路局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右二)、鐵改局花蓮段長廖明誠(右一)前往拜會光復鄉長謝忠淵(中),瞭解月台工程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