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大進植樹活動 社區老少總動員

大進植樹活動 社區老少總動員
 記者陳奕嶙/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輔導花蓮縣光復鄉大進社區發展協會辦理103年度第一梯次植樹綠美化活動21日熱鬧登場,社區參與人員小至國小學童,大至銀髮族阿公阿嬤無不熱情參與,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錦清表示:「配合林務局的計畫,不但可以美化社區環境,也能發揮教育的功能。」
  林務局今年以「植樹造林 呵護台灣」為今年植樹月主題,與周邊社區合作辦理植樹綠美化活動。大進社區居民多為光復糖廠退休職員,近年來多次聯合花蓮林區管理處與光復糖廠辦理植樹綠美化計畫,並發動大進國小師生及社區銀髮族一同種樹,發揮寓教於樂的功能。今年大進社區選用了小葉欖仁、羅漢松、茶花、變葉木、含笑花、朱槿、桂花、杜鵑、月橘等9種樹種,共計710株樹,希望打造色彩豐富且花香濃郁的祕密花園。
  花蓮林區管理處作業課課長周源樹表示,植樹除了綠美化環境外,更具有碳吸存、隔絕噪音、淨化空氣、調節環境溫濕度等公益功能,希望藉由社區植樹綠美化計畫讓民眾了解植樹的重要性,進而更加呵護自己居住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