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無犯罪促進會蒞花監辦理毒品戒治課程

無犯罪促進會蒞花監辦理毒品戒治課程
 記者張麗英/報導
  毒品犯佔本監收容人之比例歷年來居高不下,出監後再犯率也最高。由本監與無犯罪促進會共同辦理無犯罪毒品戒治輔導課程,協助毒品施用收容人出監後不再使用毒品,期待透過溝通訓練程序課程、增進學習能力課程、快樂之道課程及社會人格及反社會人格者等課程,達到不再施用毒品之目的。
  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於典禮中期勉收容人,出監後充分運用課程所學於日常生活中,增加與家人之互動品質、減少不當行為發生及遠離毒品危害,藉此邁入人生嶄新的里程。
  無犯罪促進會葉理事長,勉勵收容人善用課程之所學,增加與他人之溝通品質,藉此不再使用毒品。
  收容人阿宏表示,從排斥上課經過了課程發現自己與同學間的互動有所進步,也透過改善與同學的互動方式,進而較圓融的與人相處。
  收容人阿銘表示,剛開始上課不覺得會對自己有幫助,但上了一個多月後,發現自己心態改變很多,也覺得學到了新的溝通技巧。
  本次典禮包括毒品戒治輔導課程102年第2梯次結訓暨103年第1梯次開訓典禮,102年第2梯次,共計有12位收容人參加,均完成240小時之課程時數結業;103年第1梯次預計將有30位收容人參與本課程,提供毒品收容人更多元的毒品戒治技巧,開創更好之人生。

圖:無犯罪促進會葉理事長勉勵收容人戒治毒品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