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新竹市長許明財率團參訪花蓮

新竹市長許明財率團參訪花蓮
 記者張麗英/報導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等一行人18日參訪花蓮縣政府,縣長傅崐萁率縣府局處首長與許市長一行人進行會見,雙方就都市發展、科學園區等議題展開交流討論、分享彼此在縣政、市政的運作理念。
  傅縣長致詞時首先向許市長一行人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為貴賓介紹近年來花蓮的各項建設及規劃方向,包括日出大道、彩虹夜市、台開金獅影城、瑞穗溫泉區等項目。他指出,縣府秉持低密度開發的理念,在永續發展的前提下推動花蓮各項產業發展,讓花蓮成為適宜居住的幸福城市。
  傅縣長指出,新竹市政府在許市長的領導下,在全國縣市各項評比績效有目共睹、成果卓著,諸如垃圾滲出水處理廠改善工程、辦理住宅竊盜案件到場勘察採證工作、體適能提升計畫等項目均獲得第一名或績優成績,施政成果表現亮眼,他期許透過此次交流,雙方縣市團隊相互學習成長。
  傅縣長也向許市長提到他日前北上科技部拜會,積極向中央爭取花蓮設立科學園區的提案。他表示「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是台灣最早設立的科學工業園區,新竹市在管理科學園區的經驗在台灣可稱做是「祖師爺」,他希望藉此機會向新竹市多加請益,讓花蓮在未來設立科學園區的過程更為順遂及完善。
  許市長表示,傅縣長上任以來率領縣府團隊推動多項重大建設、促進觀光發展,以高遠見視野、高執行力發展縣政,是具有宏觀格局的地方首長。
  許市長指出,在傅縣長的領導下,花蓮在未來會成為台灣各項政策指標性的城市,他希望透過此次參訪向傅縣長及花蓮縣府團隊學習請益,雙方相互交流,攜手同心為增進民眾福祉努力。
  花蓮縣政府為新竹市長等一行人簡報介紹花蓮地貌、經建發展等事項,縣府局處首長也與新竹市府團隊展開交流討論,雙方並於會後在縣府大門口合照,為今日的參訪行程寫下圓滿的句點。

圖:新竹市府團隊拜會花蓮縣政府,傅縣長身旁繫藍色領帶為新竹市長許明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