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物價上漲 學校營養午餐品質不打折

物價上漲 學校營養午餐品質不打折
 記者劉家和/報導
  花蓮縣傅崐萁縣長自上任開辦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以來,相關原物料價格漲幅高達20%以上,近期更因小豬下痢疫情以致肉品供應量青黃不接,氣候陰晴不定造成母雞產量下降及預期漲價等心理因素下,形成豬肉、蛋等價格持續波動,一併帶動民生物價節節高升。許多餐廳、小吃店不是漲價,就是以減量來反應成本。為確保在這一片漲聲中,仍落實照顧學童營養午餐政策,堅持品質不因物價波動而打折扣,14日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陳玉明處長帶領教育處體健科相關承辦人員,無預警分別到花崗國中及明義國小進行營養午餐稽查工作。
  本次稽查重點包括供膳廚房送來的食材是否新鮮、有沒有腐爛、瑕疵、食材的重量是否符合規範、以及是否依衛生標準作業程序烹調供餐,而在這次稽查過程中,確認供膳廚房人員的作業、環境整潔衛生及食材新鮮度、供應重量等均符合標準。
  教育處陳處長表示,秉持讓學生們吃的安全、健康、營養的施政理念,要求業者要以當地、當季、當令的食材作為首選,希望在此物價波動期間能夠確保品質不受影響。同時責請教育處稽查小組隨時注意市場動態,不定期抽驗,並加強學校午餐品質監督管理,務必讓每位學童都能吃到美味營養的午餐,也讓老師及家長們能夠放心。

圖:教育處長陳玉明無預警到花崗國中廚房稽查營養午餐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