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宏達文教基金會蒞花監辦收容人生命教育演講 一停 二想 三OK 真義盼改變衝動個性

宏達文教基金會蒞花監辦收容人生命教育演講
一停 二想 三OK 真義盼改變衝動個性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監獄為持續辦理生命教育並強化收容人品格教育中心思想,特別與宏達文教基金會合作於11日舉辦收容人生命教育專題講座,透過宏達文教基金會卓火土先生的精彩演講,來激發收容人內心潛在善性,為復歸社會奠下良好品格基礎。
  花監典獄長劉世添於活動開始前也以「阿土伯」親切稱呼演講人,除了感謝其致力於臺灣社會品格教育的努力外,更以其過往曾經失業後再創立HTC宏達電公司的成功案例來勉勵身處生命幽谷的收容人,不要放棄自己,更要在卓火土先生的演講中習得個人謙虛奮發的特質,為自我生命再奮起注入動力。
  收容人阿中(化名)在聆聽演講後有感而發的說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感言,確實因為自己衝動的個性,造成今日深陷牢獄的後果,真的悔不當初;也在今日學會卓火土先生所說「一停」、「二想」、「三OK」的真義,將以此作為自己日後人生的準則,不要再重蹈覆轍原來的錯誤。
  本次活動計有355位收容人參加,在活動中發現諸多收容人對於演講內容頻頻點頭稱是,多所感同身受。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於其重返社會後,定能將生命教育的內涵予以發揚落實,為自己再創生命的下一站幸福。

圖:「阿土伯」宏達文教基金會卓火土先生(左) 為花監收容人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