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紅面鴨FUN假趣 週邊活動將上場

紅面鴨FUN假趣 週邊活動將上場
 記者江佩珊/報導
  花蓮縣政府昨(3)日於鯉魚潭舉辦「紅面鴨FUN假趣」,為Q版本土紅面鴨展示暫時畫下休止符,現場眾人皆依依不捨地向紅面鴨道別,期待暑假再現風華,再度與鄉親朋友見面。
  延續去年的氣勢,2014太平洋燈會於1月24日盛大點燈,今年特別製作的紅面與藍虎鯨,引爆了國內外媒體的爭相報導與討論,成功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鄉親與遊客,在燈會期間共計超過80萬人次前來欣賞、拍照,創造約新台幣5億元經濟效益。歷時一個半月的太平洋燈會,於昨日閉幕,備受民眾喜愛的本土紅面鴨和藍虎鯨也將暫時休息,預計於暑假期間再和大家見面。
  花蓮縣政府縣長傅崐萁特別感謝全國民眾對於花蓮紅面鴨的支持與讚賞,他表示,雖然紅面鴨的展期延至3月2日結束,但花蓮縣政府將舉辦多項「紅面鴨創意活動」,一定要讓這股紅面鴨熱潮持續延燒,讓更多的民眾可以參與及欣賞這個屬於國人的榮耀與文創品。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處長蘇意舜指出,太平洋燈會期間,花蓮鄉親與國內外旅客踴躍前往鯉魚潭,爭相目睹花蓮紅面鴨的可愛,讓沈寂許久的鯉魚潭再次繁華,獲得在地鄉親的支持與讚賞。為了延續這股觀鴨熱,縣政府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紅面鴨創意活動」,包括即將於3月中旬舉辦的鴨鴨主題曲創作徵選活動,提供新台幣5萬元高額獎金,為可愛的紅面鴨徵求專屬歌曲。縣政府亦規劃紅面鴨於花蓮十三鄉鎮市巡迴展出,屆時鴨鴨車將巡迴花蓮,陪伴小朋友聽紅面鴨的精采故事;紅面鴨暑假與大家再見面時,將舉辦攝影比賽及KUSO照片比賽,並將建置鴨鴨專屬網站,讓鴨迷們有個可以共享生活經驗和文創作品的園地,一連串的紅面鴨系列活動希望鄉親朋友可以踴躍參加,繼續給予支持。

圖:紅面鴨將暫時告別民眾。


圖:出動吊車將紅面鴨吊離水面、消風、收藏。(有四張照片,可做小圖連續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