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品味人生系列 首場「遇見葡萄酒」 開啟會員姊妹對葡萄酒的入門學習之窗

品味人生系列 首場「遇見葡萄酒」
開啟會員姊妹對葡萄酒的入門學習之窗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103年度新增開闢「品味人生」系列講座,首場邀請具有多國專業認證資格的臺灣觀光學院助理教授魏道駿以「遇見葡萄酒」為主題,帶領會員走進葡萄酒的世界,認識葡萄酒文化。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為了擴大會員成長領域,103年度的「好生活講座」特別新增「品味人生」系列,第一場活動「遇見葡萄酒」,與花蓮翰品酒店合作,15日邀請獲得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博士學位,並取得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SET)中級課程認證證書以及美國國際侍酒師協會(ISG)高級認證課程資格,目前任教於臺灣觀光學院餐旅系,也身兼該校研究發展處推廣教育中心主任的魏道駿助理教授,帶領會員走進葡萄酒的世界。
  魏道駿指出,葡萄酒在歐洲國家的歷史,可追溯到七千年前,文化淵源悠久,也因飲食與生活習慣的不同,演進發展出多彩多姿的種種餐酒文明;現在,葡萄酒早已被廣泛運用在各社交飲宴場合,台灣是舉世公認的美食重鎮,料理美饌處處可見,面對琳瑯滿目的搭餐用酒,以及五花八門的酒標,該如何選擇,好讓美食與美酒相互輝映,相信透過這場「遇見葡萄酒」講座,可以提供與會者建立基本概念,為生活增添新意。
  「遇見葡萄酒」講座內容涵蓋五大面向,從葡萄酒的種類談起,再進一步學習認識酒標,以及選擇酒杯、使用開瓶器,另外也提到適飲的溫度與儲存方式,最後則是基礎系統品飲,現場準備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氣泡酒等,並搭配精緻西點,開啟會員對葡萄酒的入門學習之窗。

圖: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好生活講座」與花蓮翰品酒店合作,邀請臺觀學院魏道駿教授帶領會員認識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