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第一獅子會頒贈第50屆獎助學金

第一獅子會頒贈第50屆獎助學金
 記者江佩珊/報導
  花蓮縣第一獅子會26日上午假縣府大禮堂舉行「第50屆獎助學金」頒贈典禮,捐出30萬元獎學金,本縣十五所國中小共150名優秀學生受獎。花蓮縣長傅崐萁、夫人徐榛蔚、光復鄉長謝忠淵及教育處處長陳玉明到場見證儀式並與所有學子合影留念。
  擔任花蓮縣第一獅子會會長的傅縣長到場致意,他勉勵所有受獎學生好好聽從師長的話、孝順父母,並祝福大家都能品學兼優、快樂長大。他也帶領在場學子齊聲感謝第一獅子會獅兄獅嫂的愛心,場面十分溫馨。
  「今日學校因你而榮耀,明日花蓮因你而榮耀」夫人徐榛蔚則以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六分區主席身分出席,她期勉學童盡好學習的本分,同時培養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誠、對事以真的態度。她同時指出,第一獅子會今年邁入五十週年,五十年來積極於社會服務、濟弱扶傾以掃除文盲、提升社會水平,相信該會將會持續在花蓮推動社會公益,為花蓮培育更多人才。
  陳處長表示,感謝第一獅子會善心義舉,將資源送給優秀的學子,使其肯定自己、持續認真向學,傅縣長就任以來亦十分重視教育,每年教育經費都占縣政總預算40%以上,讓花蓮的孩子在求學過程更順利並能幸福成長。
  本次受贈獎學金的學校有中正、中華、信義、國福、壽豐、志學、見晴、北林、觀音、富源、奇美、明恥等12所國小及國風、鳳林、光復等3所國中,共150名學生受獎。國小學生每名頒發獎助學金1200元,國中學生每名1600元,另贈送精美文具及麥當勞餐券,讓所有學童笑容滿面。
  受贈學校由奇美國小校長朱天德代表受贈學校致感謝詞,朱校長表示,感謝傅縣長為教育投注極大的心力,讓孩子們能在公平的環境下成長,獲得遠見評選的五星縣長實至名歸;他也感謝由縣長帶領的第一獅子會長期深耕公益、關懷弱勢,讓學童能獲得資源挹注,為求學生涯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並期勉學子,受人點滴湧泉以報,日後成功莫忘幫助有需要的人。
  明恥國小六年級學生林鑫葦擔任受贈學生代表,他表示,很高興能受到肯定,將來會努力為社會盡心力,他也特別感謝老師、阿公及阿嬤的教導,表示要用獎學金帶阿公、阿嬤去餐廳吃飯,溫情流露感動全場。

圖:傅縣長率花蓮縣第一獅子會成員與學生們合影。
圖:教育處長陳玉明頒贈感謝狀給花蓮縣第一獅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