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奇木工廠大火 廠內發現二具焦屍

奇木工廠大火 廠內發現二具焦屍
 記者吳佳俊/報導
  吉安鄉海岸路奇木工廠14日凌晨傳出火警,由於廠房內堆滿大量木材,火勢猛烈,一旁的傢俱行倉庫和交通公司也被波及,大火近二個小時才被撲滅,警消於廠內發現二具焦屍,鄉長黃馨也隨即趕往現場了解,並關心家屬主動協助幫忙。
  14日清晨約四點多吉安鄉海岸路發生火警,北埔、花蓮、自強、美崙、吉安共六個消防分隊、三十五輛消防、救護等車輛,一百多名警義消迅速前往現場打火。由於火勢猛烈,火勢延燒至隔壁家具工廠倉庫及交通運輸公司,波及面積將近一百五十公頃。
  消防人員進行現場處理時,在火災現場後方的起居室當中發現焦屍,研判焦屍可能是名女性,而近中午時,警方又在一樓後方尋獲另一具焦屍,疑似是工廠負責人陳姓男子(44歲)及周姓女友(34歲),已報檢方相驗。
  鄰居表示,平時工廠後方二樓房間只有他們兩人居住,其餘廠房皆無人居住。
  其中,周姓死者的弟弟表示,昨天姊姊下午四點還打電話告知今天(14日)晚上要一起吃飯,沒想到竟發生這樣的事情,紅著眼眶著急地說,只希望盡快調查出真相。
  鄉長黃馨也在一旁安慰說,若有需要公部門的協助,一定會盡全力幫忙。
  仁里派出所長盧譽仁表示,起火原因有待調查釐清,會盡快將事件調查清楚,還給家屬一個真相。

圖:吉安鄉海岸路奇木工廠火災,鄉長黃馨前往關心救火情況並慰問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