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林有志關心南橫公路東段復建進度

林有志關心南橫公路東段復建進度
 記者劉家和/報導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昨日拜會公路總局第三養護工程處關山工務段段長李秉仁,關心從莫拉克風災後,中斷迄今的台20線南橫公路東段復建情形,並針對今年5月底可望通車,進行意見的交換。隨後前往拜會花蓮縣玉里就業服務站站長杜家聲及花東縱谷管理處處長洪東濤,瞭解南區就業及縱谷觀光等業務。
  林有志說,南橫公路與原住民部落居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道路機能除交通、觀光、產業等功能外,更是防災避災及救災動線所必經之路,若今年五月能通車維持道路的運輸功能,不僅維持原住民基本生活的保障,也可恢復沿線埡口之雲海、利稻風情、碧山溫泉、天龍吊橋、霧鹿櫻花、新武漁類保護區知名景點的風華。
  公路局關山工務段段長李秉仁說,自莫拉克風災後,南橫公路東段道路,台東向陽森林遊樂園區到大關山隧道路封閉,在惡劣環境中,經過關山工務段和工程人員近四年多努力的搶修下,已搶修完成八成以上,最困難埡口路段146公里前後大崩壁已完成搶修。對於民眾期許能趕在5月份底完工通車部分,李秉仁慎重表示,四月七日將請專家評估確認沒問題後,可望開放先行通小車。
  林有志表示,南橫公路崩塌復建工程,迄今經過四年八個月的搶修,確實非常艱辛。他也代表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肯定公路局關山工務段同仁的工作成效,並給予讚許。

圖: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左)拜會關山工務段段長李秉仁,關心南橫公路東段復建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