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花蓮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

花蓮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
 記者江佩珊/報導
  2014花蓮市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22日上午於中山公園熱鬧登場,由花蓮縣長傅崐萁、市長田智宣開球為比賽揭開序幕,上百名原住民選手在艷陽下同場較勁,議員笛布斯‧顗賚、林秋美、余夏夫、原民會撒奇萊雅族委員黃德勇及原住民行政處處長林國柱也到場共襄盛舉。
  傅縣長致詞表示,射箭及槌球都是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射箭更是原住民部落傳統技藝活動,也是能使臺灣在國際嶄露頭角、可望奪得奧運金牌的比賽項目,因此縣府將持續大力支持,盼各鄉鎮市公所全力推動部落的技藝及文化,讓部落傳統能永續傳承、發揚光大。
  傅縣長也說,槌球是十分適合長輩的運動,不但能活動筋骨也能聯繫情感,願大家有健康的身心,並持續為美麗、快樂的花蓮共同努力。田市長也特別感謝傅縣長長期對花蓮市政及各項活動的支持。致詞結束後,傅縣長在田市長及多位貴賓陪同下為活動開球,傅縣長揮杆進洞贏得眾人喝采。

圖:傅縣長、田市長及多位貴賓為槌球比賽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