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富里警防詐騙、交安宣導輕鬆逗趣

富里警防詐騙、交安宣導輕鬆逗趣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富里分駐所日前受富里天主堂邀請,前往富里國小進行防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過程中,有一位老先生發言說,在鄉下民眾都只是在附近騎車而已,距離這麼短,是否可以不必戴安全帽,副所長朱錦榮立即向在場鄉親父老說明,這是為了自己的切身安全,更於現場撥放交通事故影片宣導,有許多民眾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遭車輛撞成腦部重傷、或是遭後面來車輾過死亡之案例,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認為在鄉下車輛少,就擅於疏忽行車安全,以免發生危險,甚至造成遺憾。
  朱副所長也叮嚀老人家夜間若要出門,務必請穿著顏色鮮豔的衣服或是反光背心,以保護自身安全;另外也一再向民眾強調喝酒切勿開車,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造成一輩子遺憾。
  警員許東凱接著進行防詐騙宣導,向在場長輩們作真實案例宣導,同時撥放影片以加深印象,並利用淺顯易懂之方式告知民眾,如接獲詐騙電話要如何因應防制,從影片中能深切了解到詐騙手法推陳出新,稍微疏忽很容易就受騙上當,提醒民眾一定要謹慎查證,立即通知轄區內分駐派出所警員前來關心了解,以防止更多人受害。
  一個上午時間,民眾深刻體驗了交通安全、防範詐騙等各項手法以及相關訊息,在場老人家紛紛表示受益良多,也對於警察關心及愛護民眾的用心,表示嘉許及肯定。

圖:富里分駐所員警前往富里國小向民眾宣導防詐騙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