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花崗國中師生參訪警局 留下深刻印象

花崗國中師生參訪警局 留下深刻印象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了舉辦學生生涯發展教育,讓學生初探職場系列活動,花崗國中於4月1日下午14時20分許,由老師帶領一年級學生約65名來到花蓮警分局參觀,警方特別準備了交通安全及法令的宣導,並展示了員警平日使用的應勤裝備,讓本次參訪師生對警察工作有深一層的認識。
  此次參訪活動,首先由交通組巡官鄭詠翰透過播放交通事故現場相片及影片,讓來訪的學生對交通安全留下深刻印象,警方強調,每年因交通事故致死或受傷民眾不少,不但嚴重傷害個人生命、財產安全,更可能破壞一個完整家庭的幸福,因此交通安全觀念應從日常生活中建立,人人多一分小心就可避免一件不幸事件發生。
  花蓮警分局為了讓來訪的學生對警察工作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還安排了技術教官彭舜熙、李春廷等,逐一解說展示的各式警用裝備,有M16步槍、狙擊槍、衝鋒槍、90手槍、防彈衣、盔、盾牌等,其中讓來訪學生最感興趣的,還是德製的MP5衝鋒槍,該槍枝目前僅少數特勤單位列為制式警用裝備,分局同仁也難得一見。
  花蓮警分局為了讓每個學生的好奇心都能獲得充分滿足,也開放讓同學實際穿戴及操作,學生見到桌上擺放著平常只能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各式警用裝備,不但嘖嘖稱奇,還爭著穿上防彈衣、戴頭盔、拿手槍,有模有樣的擺出各種姿勢,同時還頻頻發問。
  活動最後由技術教官彭舜熙展開防身術教學,整個會場頓時熱絡活潑,也讓參與本次活動的老師及學生更了解警察的各項工作及辛苦不為人知的一面,同時認為這是一次非常難得又有意義的「警察機關巡禮」。

圖:技術教官講解各式警用裝備。